實力品牌大獎2017-香港體檢 專業穩健 積極推動「精準醫療」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身體檢查中心

 

香港體檢一直推行健康普及化,致力提倡預防醫學的觀念,持續引入最先進儀器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全面健康檢查服務,並緊貼市場趨勢,推出網購、手機應用程式等,品牌近年更積極推廣「基因測試」,全力宣揚「精準醫療」,希望成為行業的領先者。

 

隨著科技進步,「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已愈來愈受重視,眾多的疾病,都可藉由身體檢查而及早發現及治療。

一站式服務  全面增進社群健康
香港體檢自創立以來,一直致力鼓勵大眾積極實踐健康生活模式。香港體檢及醫學診斷集團有限公司總監曹貴宜表示,香港體檢除了持續引入最先進的體檢儀器,提供專業及精確的造影及診斷服務以外,亦不斷透過舉辦一系列的宣傳計劃、體檢套餐推廣計劃、健康講座、免費健康刊物、網購、手機及網上宣傳等多元化的項目,讓市民深入了解及早預防疾病的重要性。
香港體檢是其中一所「公私營協作放射診斷造影先導計劃」之私營醫學診斷中心,以及為首間私營醫療服務機構參與由醫管局推行的「放射圖像互通試驗計劃」,多年來一直廣受行業及客戶認同。品牌現時分別於香港區的中環及銅鑼灣、九龍區的佐敦及旺角,以及新界區的沙田、上水及元朗設有共9個檢查中心,而位於九龍佐敦彌敦道348號彌敦坊的旗艦店佔地20,000平方呎,提供一站式高端的影像服務。而醫學化驗中心獲得「香港認可處」的「香港實驗所計劃」認可的化驗服務,檢測質素極具保證。

基因測試預防潛伏性高風險疾病
香港體檢高瞻遠矚,近年瞄準基因測試領域。曹貴宜指出,據美國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的報道指出,精準醫療時代快將來臨,意味著診斷不再是以解剖學為基準,而是用基因分子找出癌症或疾病突變的基因,研發出標靶藥物治療,因此對於患者來說是一大喜訊。
「現今醫學雖發達,但若不幸患上嚴重疾病,醫療費用極為昂貴。而其實幾乎所有疾病都與基因功能發生異常有關,因此透過基因分析,可以集中預防潛伏體內高風險的疾病,或盡早保護未來可能會受病變影響的身體組織及器官。」

曹貴宜強調,身體檢查與基因測試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健康檢查服務是測試「現狀」,而基因是與生俱來並不會改變的,所以一生人只需測試一次:「患者可根據基因測試結果,再以身體檢查作詳細跟進,藉以做到真正的及早預防。另外亦可藉由配合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以減低潛在的疾病風險,而針對性的治療及跟進亦有助減低醫療開支。」
有見及此,香港體檢成立了一隊包括有醫生、中醫師、基因學專家、心理學專家、營養學專家,以及醫學診斷生化專家的團隊有效地解答及跟進顧客的需要及個案,基因學專家並在過去兩年走遍歐美、馬來西亞及台灣等地方,藉以搜羅最新及最多亞洲人的基因資料庫的基因測試項目,務求可將基因測試推廣予廣大市民。品牌目前推出多元化基因測試項目,當中包括藥物安全、癌症預防、心血管及代謝疾病、天賦基因及職業導向測試、兒童健康、端粒體、養生等等不同的基因測試。

曹貴宜透露,基因測試覆蓋層面廣,兒童於半歲大已可進行測試,因此香港體檢將於各幼稚園、學校、社區、企業等不同媒介,積極推廣及教育基因測試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