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保險行政總裁   潘榮輝

實力品牌大獎2017-大新保險 植根香港 做好情理兼備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一般保險

香港是亞洲區最發達的保險市場之一,人均保費支出維持在高水平,吸引多家全球頂級的保險公司在香港拓展業務。植根香港的大新保險,在香港已經有超過40年一般保險經驗,憑藉自身雄厚實力及專業經驗,以及大新金融集團的全力支持,一直致力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服務,以切合客戶的需要。

大新保險(1976)有限公司為大新金融集團成員之一,為個人及商業客戶提供全面的一般保險服務,其中商務保險產品包括第三者責任、團體意外、貨運、商用汽車、僱員賠償、店舖及辦公室綜合保險等;而個人保險產品則包括旅遊、家居財物、家傭、私家汽車、個人意外及樓宇火險等。

以客為本  情理兼備  與時並進
大新保險行政總裁潘榮輝表示,大新保險由最初主要為集團旗下公司的商業客戶提供融資及保險安排,至後來隨著集團零售銀行業務的發展,將銷售網絡拓展至大新銀行各分行,並加強個人保險及中小企商業保險的業務,發展至今已擁有多元化的銷售渠道。「在未來的日子,我們將繼續積極擴展業務,以豐富的經驗充分掌握客戶的需要,務求成為客戶最可靠的保險夥伴。」

深得廣大客戶熟悉及認同的大新保險,一直秉持三大宗旨為客戶提供服務。「一,以客為本。除了積極了解客人的需要,並提供合適的保險產品外,我們更著重與客戶溝通,透過各式各樣的平台提供服務及收集意見,無論查詢、申請或索償,客戶都能隨時隨地與我們聯絡,獲得更方便、互動的服務體驗。
「二、情理兼備。保險不單帶來一份安心,更能夠為生活中的突發事故提供財務保障。因此,我們重視每個索償申請,設身處地考慮客人於意外發生時的實際情況,盡量做到情理兼備,合情亦合理。三、與時並進。隨着社會及資訊科技的進步,客戶的需求、生活習慣、消費模式甚至對顧客服務的期望都不斷轉變。我認為,作為實力品牌,必須與時並進,對客戶的不同需要作出快速的反應,持續為客人提供及時貼心的服務。」

成為客戶最可靠的夥伴
潘榮輝指出,近年中港經濟逐步融合,不論個人客戶還是中小企客戶對保險產品的需求均大幅上升。「自《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簽訂後,陸續有香港的保險中介公司在內地開展業務,的確為香港的保險公司帶來很大商機。大新金融集團於內地多個省份擁有分行網絡;再加上大新保險於香港擁有超過40年保險管理經驗,有助大新保險把握中港經濟進一步融合所帶來的商機。」
現時,大新保險除了善用互聯網及電子平台為客戶提供服務,亦透過大數據分析出有價值的資訊,期望從全新的角度了解客戶,調整出更切合客戶需要的保險方案及服務,由以前「以產品為中心」,做到真正「以客戶為中心」。

「目前除以銀行及網上銷售為主線外,我們亦會積極尋找不同的合作夥伴,以提供更多元化的銷售渠道,增加市場佔有率;同時,亦會致力優化及開拓創新、快捷的服務平台,為客戶提供更方便的服務體驗,並繼續了解客戶的需要,開發新產品。」
潘榮輝強調,雖然內地保險巿場商機龐大,大新保險作為植根香港的保險公司,來年除投入更多資源作全方位拓展,進一步加強與客戶的互動,並秉持一貫「以客為本、情理兼備、與時並進」的宗旨,成為客戶最可靠的保險夥伴,會更積極回饋本地社會及支持香港社會服務,履行全方位的企業責任,在社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