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   陳維堅

實力品牌大獎2017-大新銀行財富管理 同聲同氣 時刻關注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銀行 (財富管理)

隨著亞太地區財富不斷增長,高資產人士對財富管理服務的需求日漸提高。近年不少金融機構都積極拓展財富管理業務,以滿足其客戶的理財需要。大新銀行植根香港70年,憑藉「以客為先」的精神,一直用心就客戶的需要提供合適的財富管理產品及服務。

據萊坊2017《財富報告》顯示,亞洲在過去和未來十年均為全球超高淨值人士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而在報告調查的全球89個城市中,去年香港成為擁有最多超高淨值人士的亞洲城市,同時亦是全球擁有最多超高淨值人士的第三位,僅落後於紐約市和倫敦市。
財富管理與一般消費金融服務的不同之處,是服務覆蓋客戶理財的所有領域,客戶服務需具更強的獨特性。大新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陳維堅表示,本地客戶理財需要傾向多樣化,作為一間植根香港70年的本地銀行,大新銀行與客戶「同聲同氣」,用心了解客戶的需要、喜好、限制及合適性,從客戶角度思考及以清晰淺白的溝通方式,為客戶規劃全面專業的理財方案。此外,「時刻關注」客戶理財所需亦為大新銀行的待客方針,掌握市場變化,時刻留心客戶需要,適時提供不同的投資策略,助他們尋找機遇及管理風險。

多元化投資及保險產品 
「『以客為先』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除提供合適的產品建議,透過不同類型的產品助客戶分散投資風險及實踐不同的目標,也會不時就客戶理財需要及市場改變而作出審視。」陳維堅指出,近年環球政治及經濟充斥各種不確定性的因素,單一資產或經濟板塊皆難以維持長期强勢,因此大新銀行推出幾款投資及保險新產品。」
「投資產品方面,如指數掛鉤投資產品及保本的利率聯繫投資存款,前者讓客戶可透過指數掛鉤投資產品,投資於不同的資產類別及環球主要投資市場,賺取較高的潛在利息收益;後者則為客戶提供既保本又能提升利息回報的投資產品。」

「另外,多元化的保險產品也是不可或缺的。我們時刻留意普羅大眾關注的問題,例如心血管健康,早前便推出了一項新儲蓄保障壽險計劃,除提供周年紅利及年年派發保證現金款額,更在不提高客戶的成本支出下,針對血管成形手術等特別疾病設有額外保障。」

為客戶規劃理想藍圖
陳維堅續分享道,大新銀行財富管理服務理念在於透過客戶經理提供既個人化又專業的理財方案及數碼科技支援,為客戶提供最適時最適切的全面理財及銀行服務。「『機遇管理』及協助客戶規劃『理想藍圖』是整個理念的重中之重,讓客戶能更妥善制訂不同人生階段的理財目標。」

他舉例說,過往一年,環球政治及經濟的黑天鵝事件不斷,大新銀行的「機遇管理」正好發揮重要的作用。「例如英國脫歐公投及美國總統大選等震撼全球的事件,財富管理團隊在結果公布前,已為持有不同資產的客戶作出相關分析及部署;而當結果公布後,立刻透過短訊通知客戶,讓客戶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資訊之餘,客戶經理亦會與客戶聯絡跟進,使客戶能適時調整投資組合,有效管理風險及捕捉投資機遇。」
最近,大新銀行推出的「VCare數碼提示服務」更強化了「機遇管理」服務,客戶可收取各類型短訊及電郵提示,例如:就提升安全性而言可設定提款卡電子收據提示、就避免不必要財務費用可增設電子賬單到期提示、及就定存及投資產品增設到期提示等,讓客戶能有效善用資金,抓緊增值機會。此外,配合流動通訊服務的發展,大新銀行早前更推出了大新iPay支付平台,涵蓋廣泛至客戶常用的付款方式,令付款更加便捷自在。

展望未來,陳維堅表示,大新銀行將投入更多資源繼續優化分行網絡及服務,在未來數年會於適合的地區增設3-5間分行,同時會繼續擴大客戶服務團隊並積極發展及深化金融科技,以確保客戶可以既安心又安全地使用銀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