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保誠資產管理董事兼退休及基金投資服務主管   李銳良

實力品牌大獎2017-中銀保誠資產管理 持續開發切合市場需要產品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強積金基金經理

強制性公積金(MPF)自2000年開始運作至今,一直是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其中一項主要業務。中銀保誠資產管理董事兼退休及基金投資服務主管李銳良指出,兩股東公司的背景為品牌的信譽帶來優勢,而MPF的產品及服務質素亦是建立具實力品牌的重要元素。

李銳良表示,2017年4月「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 正式推出,因應DIS的實施,公司除了按規定為所管理的強積金計劃成立了兩隻收費設上限的環球混合資產基金(即核心累積基金及65歲後基金)外,旗下的強積金直銷團隊亦為各大小客戶舉辦超過100場的相關工作坊,協助企業及打工仔加深了解DIS的安排及運作。

辦工作坊教育DIS
DIS是一個現成投資方案,方案下的兩個成分基金設有費用及開支上限,以回應市民對「收費高」的關注;方案採納環球分散的投資原則,隨計劃成員接近退休年齡而自動降低投資風險。若計劃成員因種種原因(例如不懂得或沒有興趣)而沒有給予投資指示,有關的供款將會自動按DIS進行投資。他預計,運作初期大家都會關心新安排對其戶口的影響,而在打工仔對DIS認識更多後,預期會有進一步的查詢,因此,公司會因應情況,在下半年仍會注重DIS的教育工作,以及優化基金運作。

DIS是2017年公司強積金業務的重點工作,李銳良表示,公司仍會維持多年來的策略,致力開拓更多新產品供不同投資者選擇。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於1999年成立,於2000年推出以公司名稱命名的強積金計劃。以管理的強積金資產值計,公司為香港四大強積金投資經理之一 (資料截至2016年12月31日。資料來源:Gadbury Group Limited。Gadbury Group強積金市場份額報告(Gadbury Group MPF Market Shares Report))。他指出,公司
目前已擴展至多元化的投資產品和服務,包括退休金、零售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機構投資託管及其他投資基金,亦為私人及機構客戶管理投資組合及慈善基金。

兩股東背景各具優勢
MPF的成員覆蓋範圍多元化,李銳良指出,成員來自不同年齡層,當中亦不乏年屆退休人士,因此,MPF計劃面對的是成員年齡及風險承受能力有異、投資取向不一、目標回報期望有別的投資者,因此,在開發及設計產品時,配合投資者的需要是首要考慮。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由中銀國際資產管理(中銀國際控股全資附屬公司)及英國保誠集團旗下的Prudential Corporation Holdings Limited兩間金融機構合資成立。他指出,兩名股東實力雄厚且歷史悠久,予人穩健、專業的印象;公司結合兩股東的中華優勢及環球視野,亦能透過廣泛的 銀行分行網絡以及龐大的保險公司團隊,十分「貼地」了解客戶真正關心的元素。

貼身服務業界罕有 
為提供更貼身的服務,李銳良透露,公司市場拓展部旗下的強積金直銷團隊更會親身到訪客戶安排免費講座,及「上門」為客戶的強積金專責人員就供款軟件之使用提供免費的「度身訂造」培訓及技術支援,這些都是市場上一般強積金基金經理少有的做法。未來公司會繼續這個「走出去」的服務方向。
擁有兩大金融企業作為股東,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在品牌管理上已有優勢,李銳良相信,長遠而言,「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品牌形象及優勢將在產品和服務上獲得反應;而持續發掘新產品和優化服務,既是公司業務持續擴張的動力,也有利於鞏固及提升品牌地位。公司必定與時並進,致力滿足客戶的需要,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投資及退休策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