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加入西式餐飲元素 30歲酒吧員六年晉升管理層

社會熱話

廣告

一般的中式酒樓只提供中國茶及啤酒、汽水,近年美心中菜加入西式元素,旗下多間中菜廳設有酒吧,提供餐酒、花茶及特飲。現年30歲的黎健汉(Ken),中學畢業後,於2005年加入美心中菜,最初在又一城八月花當酒吧員,以及兼職樓面員工。

Ken說:「當時我負責調製特色飲品,同時替顧客落單,以及為顧客建議與食物相配的飲品,包括餐酒。」

他本身對葡萄酒有興趣,但西餐配餐酒已有一定規範,反而與中菜配搭更考工夫,需要掌握的知識更多。

美心中菜為員工提供多方面培訓,包括企業內部舉行的服務技巧及英語能力培訓,另又全費資助學員修讀葡萄酒與烈酒基金會(WSET)的課程。Ken一度離開美心中菜,至2010年重返,並於海港城八月居擔任酒吧部長。

重返至今六年間,Ken先後兩次獲得晉升,由酒吧部長,升為酒吧副主任,現為酒吧主任。「若在酒店的酒吧工作,由部長升至主任,可能需要十年時間。」

現時Ken在交易廣場白玉蘭擔任酒吧主任,該酒吧同時為相鄰的翠玉軒服務,他旗下共有兩名酒吧員及一名酒吧副主任,晉身初級管理層。

白玉蘭酒吧主任黎健汉(Ken)晉身初級管理層。(圖片由美心中菜提供)

美心中菜酒吧部晉升階梯

酒吧員>酒吧副部長>酒吧部長>酒吧副主任>酒吧主任>分區主任(酒吧)>分店副經理(酒吧)>分店經理(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