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第二朝訓醒精神爽利? 做6步腦部減壓操舒服入睡

社會熱話

廣告

「訓醒又要返工了」,打工仔每晚睡前都會想起殘酷的現實。就算已經躺在床上,腦部依然不停胡思亂想;《改變兩萬人的腦部減壓操》建議,在睡前緩慢地伸展肌肉,降低肌肉緊繃程度,肌肉傳到腦部的訊息也會減少,自然更易進入沉睡狀態。

作者分享了6個動作,大家只要慢慢做,更能幫你「一覺訓天光」。(千萬不要做太快,會做成反效果!)

充分伸展肌肉,消除緊張感。

1.對接較高的枕頭或者將坐墊,靠在臀部上,仰躺將雙手高舉過頭,維持同一姿勢1分鐘。

2.將枕頭或坐墊移到腰部,同樣維持這個姿勢1分鐘。

舒緩腰部與背部的肌肉。

3.躺著彎曲膝蓋,吸氣時將腰與臀同步抬起,維持5秒鐘。接著吐氣放下腰與臀。重複動作2至3次。

4.趴下,將雙手手掌貼地放在臉頰兩側,閉上眼睛,吸氣時抬起上半身維持5秒鐘。接著吐氣,回復趴著的預備姿勢。重複抬起與放下上半身的動作2到3次。

活化副交感神經。

5.跪拜姿勢,雙臂向前伸直,並把背部拉直,伸展下背,停留10秒後,回到跪坐姿勢,重複動作共3次。做此動作時,專注在伸展手臂、肩頰骨和背部的肌肉。

6.回復躺著的姿勢,身體放鬆、手心朝上、腦袋放空。對自己默念3次:「我會一天比一天更健康。」接著,你最舒服的姿勢進入夢鄉。

資料來源:
《改變2萬人的腦部減壓操:每天10分鐘,有效刺激抗重力肌,提升思考力,遠離憂鬱症、沮喪、腰痛、疲勞、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