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等於失業? 科大技壓港大中大學生 就業能力全球排第13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的大學向來在全球都有不錯的排名,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的2016年全球大學就業排名,本港就有4所大學打進首150名。其中香港科技大學位列全球第13位,更是亞洲區第2。而港大、城大的排名都有上升,唯獨中大的排名下降了25名。

在4間打進前150位的本港大學當中,排名13位的科大遠遠拋離其他院校,港大排行77位,比去年上升了6位;中大則排行85位,城大亦上升了7位,排行第138。排名首位的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第2是麻省理工學院,劍橋大學和哈佛大學則分別排第3及第4位。亞洲區排第1位的是日本東京大學。

該調查訪問了20個國家及地區(如英、美、加拿大和日本等)負責招聘的行政人員,其中有3,450名行政總裁。報告指僱主會看畢業生的職場「軟技巧」,8成人認為職業有關技能、行為及態度如團隊合作、溝通和適應能力等較重要。

人力資源顧問指名牌大學雖然有優勢,僱主比較看重職場的技巧如溝通能力、主動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