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pp Store買呃錢程式「中伏」 如何避免+解決方法

社會熱話

廣告

別以為蘋果iOS平台的App Store出名安全,Mac機的App Store就一樣。最近有外國科技媒體報道,Mac App Store平台充斥呃錢假冒程式,不想「中伏」買錯假App、已經買咗假App可以點做?

假冒App數之不盡

只要在App Store簡單搜尋如「microsoft office」就有大量假冒程式出現,搜尋的結果當中十居其九都是假冒App。這些App的價錢大約是官方售價的半價左右,以吸引用家,但若然貪平下載,便很大機會「中招」。皆因這些很多這些「假App」都是只是一堆Template,甚至是使用說明,並非一個完整的程式。中伏程式除了「Microsoft Office」外,熱門如Photoshop亦有假App。

小編接著搜尋「office word」及「office excel」等字眼都出現大量假程式。

不只是Microsoft,整個Mac App Store充斥假冒程式,搜尋「Photoshop」後出現的更沒有一個是正版。

點買正版App?

小編強烈建議大家若想購買應用程式又不想「中伏」,例如Microsoft Office,應在瀏覽器搜尋Microsoft Office,從Microsoft官方網站購買程式。另外,在Mac App Store上有「編輯精選」或「Editor Choice」標記的程式是有官方認證的程式,若購買或下載這些程式就比較安全。

已經中咗伏點算?

如果不幸而經付款下載假冒App的人不用緊張,只要運用蘋果的「Refund」功能,大家的錢就不會白白浪費了。

先到電郵找買App時收到的收據郵件,按「回報問題」或「Report a Problem」進入蘋果官網登入。

選擇原因後提交就可,注意等待官方的回覆可能要幾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