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高薪厚職 港女寧赴南美創天下 (上)

生活消閒

廣告

南美洲的自然風光,吸引Ship放下穩定工作,隻身一人遠赴當地旅遊。

港人愛好旅遊,但多是到日本、南韓、台灣等東南亞地區,遠一點則到北美、歐洲或澳紐等等,唯到南美卻始終不多,一來機程遠,二來機票貴,三來地方落後,都令不少港人卻步。

然而,愛好行山的香港女子李璇(Ship),遊歷亞洲、紐西蘭等多個國家後,卻鍾情於南美洲的自然風光,毅然放下穩定的工作,隻身一人遠赴當地旅遊。她展開超過一年半的南美之旅之餘,更興起在南美營商念頭;在香港人眼中,會覺得她很勇,但在她的眼中卻是值得。


經過18個月旅程,Ship先後到訪八個南美國家。

在政府部門工作,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是穩定兼高薪厚職,但現年30多歲的Ship,兩年前卻放棄這份高薪厚職,獨自一人前往南美洲旅遊,首次於2013年11月開展10個月的旅程;回港後不久,於去年11月受朋友邀請擔當南美洲導遊,第二度踏足當地,事後繼續旅遊,一直逗留當地至今。


喜愛行山的Ship,前往南美一圓踏足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夢想。

Ship先後到訪智利、秘魯、阿根庭、厄瓜多爾、哥倫比亞、 玻利維亞、巴西、巴拉圭等,合共八個國家。當中,位於南美洲南部、阿根廷及智利境內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更是她旅途重點之一。

她認為,巴塔哥尼亞是不少行山人士夢寐以求征服的地方,因此趁現在適應力尚算強勁,兼且體力仍許可的情況下,一圓踏足該地區的夢想。

正所謂出發前要做足準備,事前Ship用了三年時間儲蓄旅費,再花大約一年時間籌備,看書及到外國旅遊BLOG搜集資料;同時,基於西班牙語言屬於世界三大語言之一,加上南美部分國家亦以此作官方語言,因此她亦於這段時間學懂了它。


對於南美地區文化及語言,Ship認為與亞洲有極大分別。

經過多個月的旅程,Ship迷上南美地區景色及風土人情,同時當地文化及語言與亞洲有極大分別,迫使要花上不少時間適應,這回憶使她十分難忘。最意外的是,去年9月她第一次旅程結束,離開南美洲後,沒想到兩個月後,於去年11月再次重遊舊地。

因為沿途只有她自己一個上路,直言都會怕危險,考慮到人身安全問題,在出發前會預先購買旅遊保險,路途上亦會遇到來自不同地區的背包客,甚至與當地人結伴同行,從而互相照應。


最近Ship於咖啡園做義工,以換取食宿節省旅程開支。

由於整個旅程的開支,全靠在港工作時的收入儲蓄,因此在南美零收入的情況下,Ship要想盡辦法節衣縮食。現時她主要以當義工換取食宿,最近於秘魯中部咖啡園做義務工作,除了有效地慳錢外,更重要是可以深入接觸當地人,以實現她在南美發展的夢想。

至於Ship在南美有什麼發展夢想?下回自有分解!


Ship在南美接觸當地人,以實現在南美發展的夢想。

相關文章:
【放棄高薪厚職 港女寧赴南美創天下 (下)】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917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