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品牌大奬2020|滙港投資寶

非凡品牌大奬2020|投資及財富管理應用程式|滙港投資寶

經一活動


自1996年成立至今,滙港資訊(Infocast)一直是全港頂尖金融資訊科技產品供應商,為超過150間銀行及證券商提供財經資訊及交易平台服務。滙港資訊利用豐富經驗憑著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股市報價、即時新聞,以及適用於手機、網站,甚至櫃檯的交易及結算平台等,最近亦積極拓展手機應用程式市場。透過不斷提升技術及服務水平,滙港資訊希望能幫助客戶在財經、科技行業捕獲先機。

滙港資訊將「滙港投資寶 InvestPRO」推出予銀行及券商,客戶可以隨時隨地享有高質量的投資服務。

Infocast一直秉持4個核心理念,包括全面服務(Comprehensive)、創新科技(Innovative)、以客為本(Customer satisfaction)、成本效益(Cost-effective),透過不斷與客戶溝通及改善技術,提供適合顧客需要且符合經濟效益的服務。

持續創新 AI功能令顧客更稱心

面對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先進科技成為金融業界大趨勢,滙港資訊總裁何詠思表示,資訊科技流行將進一步推動金融行業數碼化,為公司提供更多商業機會,例如銀行或券商內部處理交易流程自動化等。執行副總裁盧忠民亦指,公司近一、兩年致力發展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並將在今年內推出全新「智能選股」功能,透過AI分析股市圖表、走勢,以及顧客取向,為客戶提供最適切股票選擇,令交易流程更快捷方便。

隨各行各業數碼化愈趨普及,市場上提供交易平台、即時資訊的競爭對手亦愈發增多。然而,滙港資訊憑藉20多年經驗及對市場熟悉程度,依然在芸芸競爭公司中保持業界領導地位。被問及公司業務最大優勢時,總裁何詠思強調公司擁有業界最全面產品系統,而其專業團隊亦分別在金融及科技範疇累積豐厚經驗,能夠時刻緊貼市場,以最快速度獲取消息。副總裁盧忠民亦補充,會不時於公司體驗館舉辦工作坊,與客戶分享市場最新資訊。

以客為本 合理價錢為顧客大幅提升競爭力

何舉例指,雖然某些大型證券行願意花費大量人力物力金錢研發應用程式,務求令公司上下、大小客戶都滿意。但不少企業未必有相同預算去發展App、網站等客戶平台,而滙港的目標正是為顧客提供一站式產品服務,令客戶毋須憂心開發細節,卻又可以與其他一流平台競爭。盧忠民亦補充,滙港能幫助顧客以低成本方式達到大型證券行在金融科技服務方面起碼七至八成水平,達致雙贏局面。

無懼挑戰 疫情、虛擬銀行反增未來拓展機會

新冠病毒拖累全球經濟,但對滙港資訊而言卻是危中有機。疫情之下,不少打工仔被逼在家工作,滙港資訊的網上平台、手機應用程式、後台系統等產品令客戶可輕鬆遙距工作,不受地點限制。總裁何詠思形容,是次疫情為公司業務的「里程碑」。何指,自去年社會運動令不少企業員工未能正常上班後,前線職員已比以往收到更多產品查詢,希望了解有關一站式平台能否幫助解決遙距工作問題。而自今年農曆新年疫情開始爆發,更是促使不少公司認真考慮,甚至採納滙港資訊的數碼化方案。何表示,公司進行簡單市場調查後發現,公司產品與服務令顧客能於疫情肆虐的半年間,生意額依然逆市上升。

除疫情能為公司開拓更廣泛商機外,虛擬銀行的興起亦為滙港資訊帶來全新機遇。執行副總裁盧忠民指,虛擬銀行為公司樹立全新定位,帶來不一樣的合作。例如虛銀本身可能已設計並建設好應用程式等平台,但當中的技術及資料內容則由滙港資訊提供,兩者之間只須簡易接駁,為客戶減省成本。何詠思亦表示,虛擬銀行發展興旺同時會刺激傳統銀行發展數碼化業務,令市場對滙港資訊所提供的產品及服務的需求更為熱切。
對於公司未來發展方向,盧忠民表示,觀乎上半年市場走勢,發現許多本地及內地客戶對美股興趣急增,故會針對此方面推出全新試用服務,包括免費美股報價,以滿足市場需要及吸引顧。

實力品牌大奬2020|滙港投資寶
滙港資訊全新InvestPro手機程式。
實力品牌大奬2020|滙港投資寶
InvestPro的強大投資及財富管理功能。

得獎感言

頒獎典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