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保誠資產管理ETF

非凡品牌大奬2020|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中銀保誠資產管理ETF

經一活動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由中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為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及英國保誠集團之Prudential Corporation Holdings Limited合資成立。兩間股東公司的雄厚實力及國際視野,為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品牌拓展提供良好基礎。

十分榮幸再次獲得「實力品牌大獎」及「非凡品牌大獎」。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將繼續以客戶為先,推出多元化產品,專注風險管理,同時把握長線投資機遇。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中國以外地區蔓延,對全球經濟前景造成不確定性,並引發金融市場的震盪。美國股市啟動三次熔斷機制(在此之前僅在1997年發生過一次),石油輸出國組織對產量未能達至共識,導致油價崩盤。因為防疫而採取的特別工作安排及其他緊急措施亦為金融業帶來重大營運挑戰。

面對新冠肺炎的威脅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梅永慶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威脅,經濟前景受到眾多不明朗因素及風險影響,市場大幅波動。現時投資單一股票的風險不容忽視,交易所買賣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ETF」)能有助分散單一風險。ETF大多屬被動型投資,基金開支比率相對於主動型投資比較低,可能是「疫市」下一個平衡風險及回報的投資選擇。

儘管這段期間市場經歷⼤幅波動,也沒有影響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步伐和部署。梅永慶解釋:「公司早在十多年前已開始發行ETF。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情況雖然特殊,但市場波動則時有發生,我們投資團隊擁有豐富經驗,以應對波動的市況。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凡事以客戶為先,專注風險管理,同時把握長線投資機遇。」

梅永慶補充:「除ETF外,公司產品及服務也包括強積金、退休金、零售基金、機構投資託管及其他投資基金,亦為私人及機構客戶管理投資組合及慈善基金。在指數基金業務上,投資產品範圍更進一步擴展至北美、歐洲、日本及亞太等地,期望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

另一值得鼓舞的是,港府正式刊憲,寬免在分配及贖回在港上市交易所買賣基金單位的過程中,涉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莊家活動的股票買賣的印花稅,並將於今年8月1日生效。此舉將降低ETF一級市場的交易成本,以使在港上市ETF的交易成本進一步降低,有助促進香港作為亞洲領先ETF市場的地位。

在逆境中保持品牌優勢

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民生有深遠的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不過梅永慶認為,公司業務多元化,相信能跨過逆境。

「香港是全球第三的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資金在香港參與的程度很高。在這背景下,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兩間股東公司歷史悠久,具國際視野,予人穩健及專業的印象,並廣為大眾熟悉,相信能在逆境中保持品牌優勢。公司透過與全球投資機構的合作夥伴關係,不斷互通國際金融市場的最新資訊,有助我們了解市場動向及加深對客戶需求的了解,進一步確立了實力品牌的地位。」

成功建立品牌形象,有利於公司進一步拓展業務。能在市場脫穎而出,中銀保誠資產管理有其獨特的品牌管理及營銷策略。梅永慶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致力成為投資者心目中的實力品牌,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保持歷久常新,推出多元化產品,致力滿足客戶需求。公司具組織性的架構,能實施有效的企業管治,也有利品牌建立。在業務上,我們建立了強大的合作夥伴,創造多贏,也能增加外界對公司品牌的信心。」

重要資訊﹕
•投資涉及風險,並可受市場波動及一切固有風險所影響。對新興市場進行投資涉及特殊的風險和考慮。投資者作出的投資可能並無回報及/或蒙受重大虧損。過去的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表現。

•本訪問之資料是根據相信是可靠的來源而編制,但並未有獨立查證。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並不就當中所載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或任何此等意見或推測之基礎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申述、保證或承諾。任何人士因信賴本訪問而招致之損失,本公司概不負責。本訪問所載之資料、意見及推測均反映本訪問發出日的情況,並可能在沒有作出事前通知的情況下作出變更。
•本訪問所載之資料、意見及推測只提供資料性用途。以上基金經理評論只反映基金經理於本訪問發出日期時之意見、看法及詮釋。投資者不應僅依賴有關資料、意見及推測而作出投資決定。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不可翻印或傳送本訪問(全份或部份)予第三者作任何用途。

•本訪問並不構成任何分銷或任何買賣產品之建議、要約、邀請或游說。
•本訪問由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出,並未經證監會審核。

實力品牌大奬2020|中銀保誠資產管理ETF

得獎感言

頒獎典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