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品牌大奬2020|恒生銀行

非凡品牌大奬2020|銀行(個人理財)|恒生銀行

經一活動

得獎訪問

作為香港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恒生銀行多年來秉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宗旨,為超過350萬香港人提供優質的銀行服務。根據Kantar Hong Kong 2005-2019年度銀行服務調查報告, 比較現時使用香港八間主要銀行的個人客戶,恒生已連續15年榮獲客戶評價為全港最佳服務的銀行,並獲選為全港最受客戶推薦的銀行。本著以客為本的服務理念, 恒生近年更積極發展金融科技,持續優化流動理財及網上銀行用戶體驗,為客戶帶來更智能化的銀行服務。

恒生憑藉優質的銀行產品及服務獲得客戶的讚揚,我們為此感到相當鼓舞。作為不斷求進的金融機構,恒生將繼續配合客戶所需,為他們提供合適的理財方案,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重視員工培訓及專業成長

恒生相信「員工是成功的基石」,員工的專業服務以及對客戶的關懷將繼續成為其領先同行的關鍵。恒生銀行分行網絡業務主管袁妙齡表示,「面對『服務創新』正逐漸轉變為『服務深化』的時代,本行投資大量資源於員工的專業發展和個人成長,確保員工能掌握最新資訊和技能,從而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服務。」

善用金融科技 建立更緊密客戶關係

恒生一直以優質服務見稱,除了提供不同的渠道收集客戶意見外,還善用金融數碼科技,透過數碼渠道接觸客戶,提供更方便易用的服務。恒生更透過機器學習加強數據分析,優化客戶分層,令專業團隊能靈活運用多元化財富管理產品組合,提供更多切合客戶所需的理財方案。

「數據分析協助我們評估產品及服務表現,並識別需要改進之處。我們根據分析結果配合焦點小組的意見,持續檢討各個服務點的客戶體驗,以提高服務水平。」

除此以外,恒生特意設立意見平台,收集客戶意見和觀點,發掘市場中的新需求,促進新產品及服務開發,亦讓新產品在推出市場前取得意見,確保能滿足目標客戶的需求。

嶄新數碼化銀行體驗

恒生銀行近年不斷發展數碼科技,利用科技將銷售渠道數碼化,讓客戶無論在線上線下,或何時何地也可以更簡單、方便和快捷地處理銀行事務。恒生提供的創新數碼化客戶服務體驗包括:

♢ 手機提款服務:恒生是香港首間銀行採用NFC技術的手機提款服務,現已在香港全線約600部自動櫃員機安裝近場通訊(NFC)裝置。客戶只需於就近的自動櫃員機按一個鍵,並將手機放置於櫃員機的NFC裝置,或掃瞄螢幕上的二維碼(QR Code),即可輕鬆提取現金,快捷方便。

♢ 櫃位手機取票服務:客戶可透過恒生個人流動理財服務應用程式在手機遙距預先取票,毋須於分行內排隊,減省輪候服務的時間。目前所有分行均已提供此項服務,讓客戶處理個人財務時更具彈性。

♢ 升級版智能助理「H A R O WhatsApp」:恒生首創的H A R O銀行智能助理功能已延伸至即時通訊平台WhatsApp,為香港市場獨有。用戶只需向H A R O發出訊息,即可獲得最新的銀行服務資訊。

♢ 智能儲蓄規劃工具「Savings Planner」:恒生是香港首間銀行推出綜合智能儲蓄規劃手機應用程式,軟件自動整合客戶的恒生戶口及信用卡支出,方便客戶訂立儲蓄計劃和管理支出項目,更有效地實現不同的儲蓄目標。

除了以上金融科技革新外,恒生還推出「恒生投資快」股票買賣交易應用程式,讓客戶輕鬆地查閱投資組合,在迅速變化的市場中把握投資機會。

恒生以嶄新網上產品及服務實踐『以客為本』服務宗旨。截至2020年5月,恒生的香港個人網上銀行客戶數目按年增加9%,而流動理財服務的活躍用戶人數則增加33%,卓越的成績有目共睹。

袁妙齡表示,未來恒生會繼續致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銀行產品,全方位提升客戶的銀行服務體驗,並吸納更多年輕一代成為恒生客戶,陪伴他們於不同的人生階段實現理財目標,建立長遠夥伴關係。

實力品牌大奬2020|恒生銀行
恒生銀行數碼銀行主管鄭維章(左)及分行網絡業務主管袁妙齡(右)指恒生首創的NFC手機提款服務方便客戶以簡單步驟提取現金。
實力品牌大奬2020|恒生銀行
客戶現可使用恒生個人流動理財服務應用程式預先取票,節省於分行輪候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