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 ah上市 阿里巴巴 盤前 上升

螞蟻集團宣布A+H上市 阿里巴巴盤前直線上升

投資

廣告

螞蟻集團宣布啟動A+H同步上市,受消息刺激,阿里巴巴(美股代號:BABA)盤前直線拉升,截稿時,阿里升逾2%。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螞蟻集團、中新社

螞蟻集團宣布,計畫在科創板和港交所尋求同步發行上市。螞蟻集團指,同步發行上市希望以進一步支持服務業數碼化升級做大內需,加強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術研發和創新。

螞蟻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移動支付平台支付寶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開放平台,致力於以科技推動包括金融服務業在內的全球現代服務業的數碼化升級,攜手合作夥伴為消費者和小微企業提供普惠、綠色、可持續的服務。

螞蟻集團:喜見交易所創新舉措

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表示,欣喜地看到,科創板和港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創新的舉措,為新經濟公司能更好地獲得資本市場支持包括國際資本支持創造良好條件,集團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其中。

他稱:

「上市可以讓我們更透明地面對世界,面對公眾,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時也將更好地跟全社會分享其成果和未來。」

來源:螞蟻集團
螞蟻集團 ah上市 阿里巴巴 盤前 上升
圖片:中新社

受消息刺激,阿里巴巴於盤前買盤強勢,股價快速拉升一度升逾2%。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螞蟻集團選擇在港交所上市,再次肯定香港作為全球領先新股集資市場的地位,交易所繼續歡迎全球創新和領先的公司來港上市。

上海證券交易所亦歡迎螞蟻集團申報科創板,認為展現科創板作為中國科創企業「首選上市地」的市場吸引力和國際競爭力。上交所又指,目前科創板有逾130家科創企業,總市值超過2.4萬億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騰訊未升夠 阿里巴巴不宜大注 買京東、拼多多博高速增長
相關文章:微信小商店非搶客 中國二線電商全方位跑贏大市 中國有贊、微盟集團最值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