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商機?調查指 港人透過Carousell買賣平均賺4,400元

疫情下執屋變賣舊物賺錢?港人透過Carousell買賣平均賺4位數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確診人數攀升,有不少人都會選擇留在家中選購心頭好。分類交易平台Carousell發佈最新用戶行為報告,發現用戶在抗疫期間使用Carousell買賣平台,平均賺取4,440港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Carousell 官方網站、Facebook

透過Carousell買賣賺取平均4,440元

在香港,有不少人會選擇購買二手產品,而Carousell是其中一個熱門買賣平台。根據他們最新的調查顯示,由2月至6月疫情爆發期間,香港用戶二手物品成交數量超過860,000。其中,女性時裝及電子產品最受歡迎。而香港用戶則透過平台賺取接近19%的額外收入,平均賺取4,440港元。

疫市商機?調查指 港人透過Carousell買賣平均賺4,400元
由2月疫情爆發至6月期間,香港Carousell用戶二手物品成交數量超過860,000。(圖片:Carousell Facebook)

抗疫產品、在家工作必需品需求大增

抗疫產品成為疫情間的必需品,其中口罩產品的搜尋次數上升超過5倍,可見需求大增。有見及此,不少用戶都加入轉售口罩的行列,在平台上架的口罩商品數目上升超過3.5倍。

另外,部分僱主在疫情期間採取彈性工作安排,因此用戶對於家居辦公室的家俬需求大增,商品交易量亦上升至518,000宗。

Carousell香港董事總經理葉承浩指,香港人有創業精神,能夠見證用戶利用平台在疫情期間開展業務,為Carousell的使命打了一支強心針。

看到用戶在我們的平台取得成功確實令人鼓舞,無論是通過銷售二手物品,還是作為商家出售全新產品。

Carousell 成立近8年 逐漸轉型

Carousell旋轉拍賣於2012年8月在新加坡推出,用戶只需要為想放售的物品拍張照片並列出簡介,上載到平台後便可進行交易。近年,Carousell不斷發展,由二手買賣平台轉變成分類買賣平台,有4成買賣屬於全新貨品的交易,6成交易為二手貨品。現時,平台提供超過30種分類服務,包括時裝、汽車、生活產品、電子產品等等。

疫市商機?調查指 港人透過Carousell買賣平均賺4,400元
現時,Carousell平台提供超過30種分類服務,包括時裝、汽車、生活產品、電子產品等等。(圖片:Carousell 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