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健康飲水法

生活消閒

廣告

水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大部分專業醫生都建議每人每天必需飲1,500毫升水,約6至8杯的份量,以補充身體消耗的水份及維持身體基能運作。對於上班一族,每日有一半時間都留在辦公室工作,缺乏運動之餘,亦很難培養飲8杯水的習慣。

撰文:CM LO
相:網絡圖片

健康是無價的,賺了錢但賠上健康一點也不值。長期不飲水,身體會出現脫水,久而久之可能會令你精神不集中、容易疲倦或便秘,長遠更會增加生腎石及尿道炎風險。

如果不想捱壞身子,就必須要有穩定的飲水習慣,但切忌一次飲過多。小編參考不少網民及專家建議,綜合出正確的飲水時間表。

7:00AM
起床後半小後飲1杯,可補充睡眠後流失的身體水份,亦有助排毒。如果有便秘的人,可以喝淡天然蜂蜜水或淡海鹽水。

9:00AM
返工有時都會「趕頭趕命」,面對一天的工作,心理上有一定的壓力。建議在開工前飲1杯水,不但可紓緩緊張情緒,同時提高集中力。

11:00AM
工作了一段時間,可趁機會到茶水間走走及斟一杯水,來補充上午缺失的水分。

1:00PM
吃過午飯後,飲水可幫助腸胃消化及吸收營養。

4:00PM
下午小休一會,可飲一杯,有助保持頭腦清醒。

6:30PM
下班後飲1至2杯,緩解工作疲勞。

9:00PM
睡前兩個小時,補充水分,切忌臨睡前喝水,容易造成水腫及影響睡眠。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