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 華爾街 標普500 大跌浪

華爾街技術分析師:標普8月將見頂 9月大調整 絕不能失守3,000點

投資

廣告

美國疫情仍然嚴峻,導致經濟難以完全重啟,加上地緣政治緊張帶來的外部經濟風險,愈來愈多人開始質疑股市升勢的可持續性。有華爾街技術分析師指,股市在8月份將會見頂,在9月、10月就會調整。 股市8月將見頂。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JPM technical research

RW顧問策略師兼著名技術分析師Ron William週三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上發表講話時指出,目前市場在技術、季節性和政治方面都處於「不對稱風險」之中。

「當標普500指數跌破3,000點,就會觸發進一步的下行(downside trigger)。」

William強調,雖然股市近月有明顯反彈,但股票市場上的聰明錢是九年以來最低,股市早前的反彈亦主要是「羅賓漢投資者」所推動,「可見下行風險有明顯跡象。」

所謂的聰明錢,是指由機構投資者,基金經理,中央銀行和金融專業人士控制的資本。「聰明錢已經用完了,熱錢、當下有大量投機性金錢投入股市。」

「納斯達克明顯已經超買,而且這個指數並不能代表美國,更不能代表全世界。」他預計,股市在8月份將會見頂,在9月、10月就會迎來修正。

William續指,雖然美聯儲一直花盡心思托市,而且世界各國的中央銀行也紛紛效仿,但中央銀行的政策只能影響流動性,卻不能阻止破產,情況就像1929年大蕭條前的情況。

「如果市場主要是由『熱空氣』驅動,面臨下行風險是無可避免的。」

摩根大通:3,337點現阻力位

摩根大通早前亦發表技術分析報告,指出標普500於2月裂口下跌,導致3,337點出現阻力。(見下圖)

但摩通指出,目前標普500升穿了5月份3,233點的階段性高位、指數仍處於4月份至6月份的上升趨勢上,以及指數於50天移動均線上方,反映趨勢仍然持續。

技術分析 華爾街 標普500 大跌浪
圖片:JPM technical research

相關文章:新經濟股嚴重超買 成長股及價值股收益差距極大 股市現調整先兆

相關文章:疫情再襲 企業縮投資高於金融海嘯 經濟步入「L型時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