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投考公務員必睇!政府宣布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 今日起接受報名8月20日截止

CRE公務員考試 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即日起接受報名 AO、EO 9月展開招聘

職場

廣告

政府宣布,綜合招聘考試(CRE)和基本法測試(BLT)暫定10月10日和17日舉行,並由即日(7日)起接受報名,8月20日截止。另外政府9月亦會展開新一輪招聘,職位包括政務主任(AO)、二級行政主任(EO II)、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以及二級運輸主任。想投考以上職位,應徵者必須先在兩個考試內獲得一定的資格。下文將會介紹相關考試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法。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政府新聞網

政府9月展開招聘 包括AO、EO等4個職位

政府宣布9月展開新一輪的招聘,職位包括包括政務主任(AO)、二級行政主任(EO II)、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以及二級運輸主任。一般情況下,以上職位均是透過聯合招聘考試(JRE)招聘。JRE旨在評估應考者的分析及撰寫能力,考試時間約3小時。

不過,應徵者報考JRE前,必須先考取綜合招聘考試(CRE)和基本法測試(BLT)的資格,並於CRE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兩張試卷獲二級或同等成績,以及在能力傾向測試取得及格。此外,基本法測試的成績亦會是評核應徵者整體表現考慮因素之一。

有意投考公務員必睇!政府宣布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 今日起接受報名8月20日截止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綜合招聘考試和基本法測試申請資格

有意報考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申請人必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

  • 持有大學學位(不包括副學士學位)
  • 將於2020至21學年獲取大學學位
  • 持有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

申請辦法

申請人可以透過網上或郵寄方式,即日起至2020年8月20日下午5時(香港時間)前遞交申請書:

  • 網上申請:申請人可於公務員事務局申請系統遞交表格。
  • 郵寄申請:申請人可於公務員事務局下載申請書,或到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申請人填妥申請表格後,可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7樓718室公務員考試組 。

申請人只可以透過上述其中一種方法遞交申請書。公務員考試組收到申請書後,將會根據申請人的遞交方式,發出一份附有申請編號的確認通知書。申請人必須保存申請編號直到考試完結為止。

因應本地疫情 考試將採取特別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試場將採取預防措施,包括在入口設置體溫監察站、要求所有考生和監考人員在試場內戴上口罩、擴闊考生座位之間距離等。如有需要,考試會分多日舉行,以減少試場考生的人數。

另外,為方便在外地升學或居住的考生,相關考試暫定12月5日在北京、倫敦、三藩市、紐約、多倫多、溫哥華和悉尼舉行。申請日期稍後公布。

政府表示,未來將因應本地疫情調整考試安排,最新資訊可參考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想投考公務員必睇!政府宣布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 今日起接受報名8月20日截止
圖片: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