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業績-超預期-其實-普普通通-悟知

騰訊業績絶對不合格 現時只值呢個合理價|悟知

投資

廣告

股王騰訊控股(00700)公布業績,筆者夠膽講,這份2020年第二季度的業績,絶非如市場所說好過預期,實情是普普通通。

撰文:悟知|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先讚許一些優點,騰訊視頻及音樂用戶人數,受「宅經濟」而有所增加,這部分的收入達267.14億元人民幣,能有輕微增長算不錯。 騰訊的廣告收益較想像中好少許,收入達185.52億元人民幣,原本擔心疫情因素會令廣告下降,反而令廣告客戶多元化了。

而雲服務及金融科技支付等,達298.62億元人民幣,這一點將來是金蛋,暫時是努力期。 其他地方,行政開支多了,幸好整體稅率在第二季得到改善。

那麼為何說騰訊的業績其實普普通通?入正題了!

市場最為關注的遊戲收入,最樂觀的同期比較預期增長六成,結果是「只是增長四成」,只得382.88億元人民幣的收益。

先別說市場要求過分高,如果單單以「宅經濟」的角度去看,這個收益只較今年第一季增長2.6%,絶對沒有「宅」的威力。 要這段時間,騰訊旗下的遊戲都登上最高遊戲榜,變相即是其他遊戲的收益打了折扣,更加沒有「宅」的力量。

同時,騰訊今年第一季的遊戲毛利率59%,令人眼前一亮。 即使第二季會有季節性的慣當回落,但這個手遊的毛利率回落到53.69%,以「宅」的威力來講,絶對不合格。 此點直接影響純利,以及筆者推算下半年收益的指標。

這個是核心收入方面的問題。 另一個非核心收益的問題,就是一次性的金融產業的賬目估值上升、聯營公司的賬目估值上升等這類。 雖然筆者已預期這個項目會出現,但今季度這個一次性重估收益高達65億元人民幣。

假如將這個市場升跌的賬面數目剔除,騰訊第二季的盈利,更加下降至倒退邊緣。 當然有這些一次性重估收益是好事,但相對之下,核心業務更為重要!

550元是合理價值區

如果將以上兩點,再推算今年餘下時間的全年盈利,不單止無法再上調,更加要稍稍向下調整。因為,早前550元水平,已是騰訊的合理價值區。

單單看以上這兩三點,已是絶對是致命傷!令到股王騰訊在未來三個月的股價持續受累,有如千斤壓般,或許說,暫時無法再帶領大市。

要注意的是過去三個月,是全地球科技股的黃金時間,騰訊只能借助這個黃金時間,股價三次升至564元的合理價值區而無法突破,可想而知,騰訊的沽壓,其實較想像中多。

結論是在:

(一)內地疫情早已過去,市民市場生活正常;

(二)未來一段時間,騰訊股價無法帶領大市;

(三)阿里巴巴(09988)股價有機會跑贏騰訊;

(四)筆者的YouTube頻道,絶對應該訂閱。

相關文章:網易對騰訊 遊戲世界角力戰 網易上市後走勢會如何?|悟知

相關文章:美國科網股再創新高 Snapchat市值小容易追落後|悟知

騰訊-業績-超預期-其實-普普通通-悟知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