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目混珠】台口罩廠大陸貨扮自家製 兼且非醫用

【魚目混珠】台口罩廠大陸貨扮自家製 兼且非醫用

社會熱話

廣告

在台灣,政府與本地口罩廠合作,以「實名制」平價供應予民眾的台灣製造口罩,竟被混入大陸安徽製口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午指出,涉事「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上月從大陸進口337.8萬片非醫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籤,混入醫用口罩中出售。署方表示,昨接獲報告指新北市有藥房發現來自該廠的36包口罩混有1包標示安徽製的口罩後,連夜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衛生局赴該廠調查,當場查獲印有「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的大陸製口罩及相關進口報表,且口罩右下角均已印上該廠的「Carry mask」鋼印,部分大陸製口罩則已包裝成該廠的實名制醫用口罩。政府徵用以實名制供應民眾的口罩,只會印「Made In Taiwan」鋼印,而該廠主要向新北市二百多間藥房供應實名制口罩。

署方已命令該廠立即停工及停止出貨,並將持續調查涉事口罩去向,同時將對該廠罰款最高200萬元新台幣,買到涉事「Carry mask」口罩的民眾可自明起到售賣實名制口罩的藥房或衛生所退貨。地方檢察處及調查處已介入調查,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若證實該廠違法,一定會重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