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型單位

5個蚊型單位靚裝 最平$68,000 空間感十足

樓市

廣告

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以資助房屋出售,成為不少人的上車選擇。今次介紹的設計單位,雖然只有約300呎,不過設計師充分利用地台及儲物櫃,擴大收納空間;由於入伙前已具備基本裝修,因此連傢俬的設計裝修費用,僅僅約7萬元。

文:Nam
相:室內設計 OscarC Studio.

 

315呎開放式蝸居裝修  7萬蚊全包宴搞掂

 

單位面積315呎,為開放式間隔,設計師採用簡約風格,以黑白灰為主。單位正中放置高身吧枱,兼用不同顏色分隔客廳及寢區兩個空間。

 

 

客廳近大門位置安裝一幅特色牆,牆上層架放置擺設,凸顯戶主個性。黑色梳化配白色茶几,形成強烈對比。

 

 

吧枱位置連接透明玻璃櫃,展示戶主珍藏Figure,並延伸儲物櫃至寢區,營造單位貫通的感覺,並提供收納物品的空間。

 

 

睡床下打造地台作儲物之用,加上燈槽增加空間感。

 

開放式廚房加裝一組儲物櫃,充分利用空間。

 

 

由於單位入伙前已具備基本裝修,因此費用主要是添置全屋傢俬及安裝特色牆,共約68,000元。

 

250呎公屋大變身 打造8人型格部屋

因為「土地問題」,香港人的居住環境狹窄,而且買樓上車難過登天, 公屋 便成為了搶手貨。有不少 公屋 住戶自購了公屋單位,將二三百呎的蝸居進行全面裝修,改造成豪宅般。蝸居變成可住8個人的型格部屋;舊 公屋 變成6星級的家,改頭換面的程度足以令大家詫異!

 

資料來源:新假期
相:PplusP Designers公屋裝修易

 

面積僅得250平方呎的上水 公屋 ,打造成旅館一樣,床位足以讓8個人在此睡。在室內設計方面作出調整,小小空間也可以變得異常實用,重新定義小型單位的可塑性。

 

設計師為上水 公屋 重新規劃,將260呎蝸居變成可容納3至8人的特色旅館。此作品《 公屋 不只是 公屋 》早前更獲得香港設計師協會頒發「環球設計大獎2016金獎」及「香港之最」的殊榮。另外,這個2房1廳間隔的單位,裝修費約為35萬港元。

 

如何煉成8個床位?梳化拉開變雙人床

設計師把面積僅得250平方呎的狹小空間劃分成兩房一廳,除了在客廳設置可供12人使用的長木枱,梳化拉開更成了雙人床,床位設計共可容納8人!

 

型格廁所廚房 享受日式浸缸

此單位全屋以輕淡的松木和水泥為素材,有利採光之餘,亦能營造溫暖感,既簡約又時尚,單憑這幾張照片絕對猜不到這是 公屋 單位。

 

舊公屋 變6星級住宅

有設計師為元朗朗屏邨一間320呎單位裝修,裝修後單位空間感大增之餘,使單位更實用和增加空間感,外觀亦十分豪華。全屋有很多木工,不連電器在內的造價為30多萬。

 

拆廚房成寬敞大廳

把睡房改成開放式廚房、主人房與客廳調轉位置,並把原本廚房位置拆除,改為開放式廚房,令客廳空間感增加,顯得更闊落。

 

酒店式廁所 空間感UP!

此屋邨的廁所本為洗手區、廁所區、沐浴間於同一室內並無間隔,改造後的廁所將三者分開,參考了酒店式設計,令廁所使人感到更舒適。

 

房署並沒有規定不可豪裝 公屋 ,但 公屋 租戶不能違規拆除原有裝置,譬如廚房防煙門、廚櫃及洗碗盤等。還應留意各規例,如使用開放式廚房有否符合法例和消防的要求。一般住戶都自購了 公屋 才會做裝修,即使是自購單位也要負責風險,裝修前應咨詢清楚。

 

香港寸金尺土,一屋難求,現時輪候公屋的時間由平均3年,增加到平均4.1年。上年入伙的水泉澳邨,未必是大家心中理想的家,不過可以上樓總未無樓好。

 

今次這個水泉澳邨的300呎單位設計,面積需小,卻仍可享生活態度,要住日系感覺的家亦不是夢!

 

撰文:Haha Ho(原文:新假期)
相:設計情報中心提供、網上圖片

 

生活態度 + 日系設計 = 水泉澳邨 300呎單位

香港一屋難求,成功輪候公屋上樓的可謂現今社會的幸運兒。你可能會說 300呎的公屋單位非常細小,但以下單位的設計告訴你,只要在裝修和設計上花些心思,300呎單位亦可充滿生活態度,對情侶來說非常有空間感,2人世界「一流」!裝修約$25萬。

 

客廳

把門推開,你會看到木製地板和牆櫃,入牆的高櫃可節省單位的地方,在牆上可放置自己的照片或心愛的公仔,為家中增添個人特色。電視背牆為水泥色,以黑鐵射燈透光,集工業風和自然風在一屋。

 

設計師把睡房與客廳之間的牆身拆掉,換上日式復古屏風,以增加屋內的空間感。

 

半透明的屏風玻璃可令光透入屋內,又能保持房間內的私人空間。

 

地台的小樓梯亦令整個單位變得有特色。

 

 

房間

推開屏風,房間的主要都是木製家具,設計師在地台上製造了上揭式儲物櫃,增加儲物空間又營造了日式感覺。客廳的飾櫃延伸到睡房衣橫,令客廳和睡房設計變得統一。

拉上屏風後,情侶就可享受2人世界~

 

房中還有地方放置電腦或可將位置變為化妝桌。

 

廁所 + 廚房

早前有單位的廁所位,關上門後坐不了在馬桶,此單位就不會有此笑話,但沖涼的位置就有點狹窄。而廚房則如一般單位的模樣。

 

自己屋企自己設計

如果不想花幾十萬,但想有以上效果?現時市面上有家居品牌為你提供單位設計的建議,只要輸入你想計劃的屋邨位置,或會有相關的建議,例如 水泉澳邨 ,IKEA有2種1-2人單位的示範,跟著示範買家居,相信不用幾十萬。

 

近期大家對於公屋變豪宅充滿興趣,原因都可以理解,香港遍布「豆腐潤」單位,想住大一點但樓價卻升到天文數字,唯有改變策略,發揮香港人精神將細小單位裝修,變成酒店一樣的單位,滿足「住好D」的要求。今次介紹的觀塘單位,裝修費10萬元左右連傢俬,想享用蝸居樂不妨參考一下。

 

撰文:Zoe Chan(新假期)
相:公屋裝修易

 

公屋隱藏文青氣息 裝修費約13萬(連傢俬)

這個公屋單位位於觀塘,全屋以白色及Tiffany Blue作為主調,帶點地中海設計風格。雖然地方細小,但屋主刻意加入高身櫃作為屋內的分隔牆,既是電視機櫃又能分隔廳房,而且電視櫃用上凹凸磚面牆紙,加上各種音符、小單車作為擺設,盡顯悠閒小蝸居感覺。

電視牆後間出多一間房,地板安裝地櫃,讓細小的空間能夠收納更多雜物,既實用又不會令空間感變小。

 

其實戶主今次裝修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設計打造自己的興趣房間,所以整個單位都帶點玩味。地方雖小,但女主人透過全新間隔,可以闢出地方放置鋼琴,偶爾都可以在興趣房靜心閱讀,完全享受新裝修帶來的空間感。

傢具主要以黑白色為主,看起來像鋼琴鍵盤一樣。但重點是,裝修費連傢俬約13萬元,雖然不可以說最平,但度身訂造價已經算不錯的價錢。

 

過去小編介紹不少公屋裝修設計,均一改大家對傳統公屋的感覺。今次再帶來一間白色為主的公屋裝修設計,今次介紹的是2至3人單位,面積236呎,全屋傢俬以白色為主調,再以灰色作配襯,減少壓迫感,裝修連設計費用約12萬元。

 

文:Nam
相:公屋裝修易

 

設計師指,單位最大特色及難度,在於用最少空間打造2房1廳,兼且顧及空氣流通及儲存空間。

 

為了加強空間感,全屋除了用白色作主調,所有房間都安裝格仔趟門,並做鏡面設計,令光線更廣闊。其中大門旁邊的房間,鏡面趟門更令狹小的走廊可以視覺上延伸。

 

由於這個房間是靠牆一邊位於,因此開設氣窗連接客廳,讓空氣流通!於氣窗之下更加裝層架,擺放模型figure。

 

另一邊靠窗的房間,同樣用上「白襯灰」為主色調,貫徹全屋風格。

 

廚房及浴室均有簡潔舒適的感覺!

迎接新一年,意味冬天即將過去!雖然香港不會下雪,不過這個單位內,可有想起白色飄雪,感受到白色浪漫呢?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