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妮

維珍妮越南擴產能 候7元樓下低吸

投資

廣告

運動文化愈來愈普及,消費者對運動產品的興趣提高,無論是功能上抑或款式上,都有更高要求,尤其是女性市場,具有相當大的增長潛力。由於行業商機龐大,除了原先運動服裝品牌著力推廣女性產品,就連傳統貼身內衣行業,亦擴展運動胸圍業務,例如L Brands(US:LB)旗下的Victoria’s Secret,亦已經推出多個運動系列,包括Incredible、knockout、Lightweight和Player,吸引不同客戶群。

維珍妮(02199)透過創新設計製造商(Innovative Design Manufacturer,IDM)業務營業額模式,向客戶設計和製造貼身內衣和功能性運動類產品。

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集團的主要收入來源為胸圍及貼身內衣,收入佔比達79.7%,雖然上半年度分部收入按年下跌2%,但下半年銷售已有所回升,全年收益按年上升4.7%至37.3億元,而動力主要來自運動胸圍銷售按年上升超過2成。另外,集團的功能性運動類產品,去年度分部收入按年下跌21.9%至4.3億元,佔總收入的9.3%。

集團將胸杯的生產,逐漸由深圳遷移至越南。集團在越南第二間廠房,已經在今年5月開始投產,而建造中的第三間廠房,將於今年底竣工,計劃2018年4月開始試產,而第四間廠房估計將於2018年底前投產。不過,由於越南的首間廠房於去年3月投產,仍處於增產期;以及深圳廠房因銷售低於預期令使用率縮減,導致去年度整體毛利率按年下降5.1個百分點至19.6%。

走勢上,6月29日和7月3日呈「大陽燭」向上突破,MACD牛差距擴大,惟STC%K線跌穿%D線,宜候低7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8元,不跌穿6.7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