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聶德權料170萬人參與 胡定旭:「國家隊」穿尿片作戰屬自願

【全民檢測】聶德權料170萬人參與 胡定旭:「國家隊」穿尿片作戰屬自願

社會熱話

廣告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日結束,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出席《城市論壇》表示,計劃累計超過167.8萬人參與,認為市民反應「好好」,數字具參考價值,預料最終能有170萬人參與檢測計劃,認為計劃達到政策目標。

另外,有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檢測計劃的工作量十分大,600人的團隊起初每日需要工作12小時,部分人出現肌肉疲勞和受傷。其後改成每日工作8小時,但部分人為提高檢測效率,堅持連續8小時工作,甚至要穿尿片「作戰」。

負責化驗工作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表示,由於去廁所需要卸下保護衣,因此有人員寧願不上廁所,強調相關安排是員工自願,公司有安排合適的休息及用膳時間,同時讚揚「國家隊」敬業精神很值得尊重,聶德權亦認為有關情況反映「國家隊」的專業心態和精神。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則表示情況不理想,檢測中心無理由不安排適當的工作環境予員工,應該改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