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國際呼籲】伊朗反政府27歲摔角手忽被處決 外界質疑遭屈打認殺警衛

【無視國際呼籲】伊朗反政府27歲摔角手忽被處決 外界質疑遭屈打認殺警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伊朗27歲摔角手阿夫卡里(Navid Afkari)被指控2018年8月,在反政府示威中刺死一名警衛,國營電視台稱他昨已被處決。伊朗上周播出阿夫卡里11分鐘認罪片段,但其社交網頻道卻一直稱自己無辜,「我已嘗試過所有伊朗司法渠道,他們拒絕我重審要求,這表示經過兩年時間,法官決定處死我。伊朗處死像我一樣的無辜者,他們對我滅聲,現在將取走我的性命」。阿夫卡里的支持者認為,他遭屈打成招。
國際社會一直呼籲伊朗當局不要處死阿夫卡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上周去信伊朗領袖,他尊重伊朗主權,但希望其寬待阿夫卡里,國際奧委會稱阿夫卡里被處死是非常悲傷的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也加入勸籲,在Twitter貼文稱,「聽到伊朗打算處決一名優秀和著名摔角好手,27歲的阿夫卡里,他唯一做過的是上街參與反政府示威」,並說:「致伊朗領袖,若你免這名年輕人一死,不處死他,我將十分欣慰。謝謝!」。伊朗則公開阿夫卡里的認罪片段回應,他在警方的重組案情中做出刺人的動作,而人權組織過去一直抨擊伊朗國營電視台播放脅迫認罪片段。除了阿夫卡里被處死,其兩名兄弟也分別被判監54年和27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