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和說】等央視主持道歉 國民黨:明午最後期限

【求和說】等央視主持道歉 國民黨:明午最後期限

社會熱話

廣告

兩岸民間年度交流活動之一「海峽論壇」將於周六在福建廈門舉行,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出席,惟央視節目《海峽兩岸》主持人李紅上周四在節目中,以「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為題評述事件,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反彈,強調台灣的尊嚴及追求和平的努力絕對不容踐踏,要求李紅道歉。李紅及央視方面隨後改變說法,指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對兩岸恢復交流有正面與積極作用,李紅昨更稱「求和」即「尋『求』『和』平」。

台灣傳媒今日引述國民黨黨務高層指出,國民黨方面仍在等待李紅「書面道歉」,若對方明天下午前仍如此不友善,國民黨不需要在此時前去參加海峽論壇。王金平亦透露,國民黨中央明晚會作出最後決定。江啟臣則敦促相關當事人向王金平及國民黨致歉,重申雙方在兩岸交流上應有對等、尊嚴地位,而且參加海峽論壇是「對等交流」,絕不是為參加而參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