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聲援許章潤 幫助鮑彤 耿瀟男涉「非法經營」被捕

曾聲援許章潤 幫助鮑彤 耿瀟男涉「非法經營」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曾聲援「被嫖妓」內地著名法學家許章潤及北京公民記者陳秋實的內地出版人耿瀟男,與丈夫秦真上周三起失聯。北京海淀警方前日表示,文化執法部門近日證實耿、秦兩人的出版公司印刷及銷售非法出版物,並在其庫房發現大量非法出版物,警方接手調查後,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耿、秦兩人。港台報道,耿、秦兩人的律師尚寶軍透露,原本未來一周都未能預約會見兩人,但突獲通知明日有名額可以會見。

許章潤曾於上周五發公開信,就事件批評「任何公民,只因信守良知,為公義發聲,便會隨時可能遭受橫逆,失去人身自由」,並讚揚耿瀟男「每為身役公益而受難罹禍人士,不論親疏,勇敢發聲,無懼無畏……有情有義」,估計是「因傳播真相而惹惱有司,這才埋下今日牢獄之災的禍根」。

現居美國並被中央黨校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教授待遇的蔡霞亦表示,耿瀟男善良、俠義,多年來幫助異見老人,如中共已故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及《炎黃春秋》前副社長楊繼繩等。鮑彤則在Twitter表示感謝耿瀟男多年來的幫助,並稱「我極其關切她當前的處境。我尤其關切法治在中國的命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