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次卿訪台3日 中方:堅決反對

美國務次卿訪台3日 中方:堅決反對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務院宣布,主管經濟發展、能源和環境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將抵達台灣訪問3天,有台灣傳媒稱,克拉奇最快在今日下午抵台,預計明日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會晤,周六出席早前逝世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告別儀式,同日下午乘專機離開。這不單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扎8月訪台後,今年第二位美國官員訪問台灣,亦是自美台1979年斷交以來,出訪台灣的最高級別美國國務院官員。

對於克拉奇的到訪,台灣當局表示歡迎,指此舉充分顯示美台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伙伴,期望有更多交流、討論,為經濟等進一步合作奠定更強基礎,創造互惠雙贏關係。
至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早前則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重申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此外,再有解放軍軍機被拍攝到飛近台灣,台灣當局發放照片,指兩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在周三飛近台灣西南面,台方出動軍機嚴密監控、廣播驅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