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麗藉收購 擴大產品組合

新秀麗藉收購 擴大產品組合

投資

廣告

踏入7月份,亦開始旅遊旺季,身邊不少朋友一家大小出外旅遊。老實說,小妹甚少在暑期外遊,一方面無謂承受機票住宿趁旺季加價,另一方面出名的景點人潮洶湧,避得就避。提到旅行,當然要說說旅行箱。小妹選擇行李箱,除了顏色和款式,最重要是轆。由於每次外遊,手信少不了,旅行箱重量十足,因此負重的轆必需穩當和易推。

本港上市的新秀麗(1910),為全球最大的旅遊行李箱公司,歷史悠久。近年集團積極透過收購,擴大產品組合,吸引不同客戶群。集團去年8月完成收購Tumi,減少同業競爭,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截至今年3月底止季度,Tumi銷售淨額1.36億美元,佔銷總額的18.5%;至於新秀麗的銷售淨額佔比則為50.1%,按年減少10.8個百分點。Tumi利潤率較高,帶動集團整體的毛利率,由2016年首季度的52.5%上升至今年首季度的55.3%。

以地域劃分,今年首季度按固定貨幣基準,亞洲、北美洲、歐洲和拉丁美洲的銷售淨額均錄得雙位數的增幅,分別為18%、46.4%、26.4%和23.5%,表現向好。期內,銷售淨額7.34億美元,按年上升29.1%,即便撇除Tumi業務應佔的銷售淨額,按固定貨幣基準,核心銷售淨額亦錄得5.7%升幅。期內,純利升4.1%至3,704萬美元。

走勢上,7月3日升至34.65元遇阻回落,各主要平均線呈順向排序屬利好,STC%K線回升至接近%D線,惟MACD熊差距擴大,宜候低31元吸納,反彈阻力34.65元,不跌穿30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