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稱張建宗無講「識大體」 馬逢國致歉

改稱張建宗無講「識大體」 馬逢國致歉

社會熱話

廣告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昨日在一個記者會上,指責政府對演藝製作界支援不足,又點名指政務司長張建宗希望無受資助界別「識大體」的言論令他難受,期間一度感觸落淚(見圖右),其後政務司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張建宗從沒說過任何界別或人士要「識大體」。馬逢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澄清,張建宗未說過要任何界別或人士要「識大體」,如果引起對方困擾,向他致歉。

馬逢國解釋,自己早前是聽到張建宗指政府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未必能有太大承擔,呼籲議員以大局出發,是他自己將兩者混合聯繫為「識大體」,承認是自己問題。對於他在記者會上稱有官員指未獲支援的界業可以申請綜援,馬逢國稱該官員不止一次提出,但拒絕透露對方身份,並引述對方指政府難以識別從業員,因此無法支援,相信對方是出於好意。馬逢國又說,如果不是今次新冠疫情,他自己不知道代表的業界有這麼多從業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