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egree:寵物保單季漲5倍

OneDegree:寵物保單季漲5倍

投資

廣告

OneDegree:寵物保單季漲5倍
OneDegree:寵物保單季漲5倍

虛│擬│險│企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將商業市場秩序重新洗牌,本港虛擬險企OneDegree共同創辦人郭彥麟接受訪問時表示,疫情將買保險的傳統想法打破,加上集團針對寵物保產品的「痛點」改進,令需求大增,第三季寵物保訂單較第二季飆5倍,不排除早前定下的一年萬張保單目標,可提早達標。

目前本港已發出4張虛擬保險牌照,去年4月獲發牌的OneDegree主打寵物保險,郭彥麟透露,產品推出至今5個月,保單數目已達4位數,報價次數以萬計,網站瀏覽人數以十萬計。他指集團過去數月已按市場回饋意見將產品作兩次重大改進,包括將首次承保的貓狗年齡由8歲提升至11歲,以及放寬寵物晶片的投保要求,前者令整體投保量大增3倍,後者令貓隻投保量飆10倍,且將貓隻保單比例由約兩成提高至約五成。

隨著寵物保險需求上升,市場亦陸續有新競爭者加入,郭彥麟承認過往傳統險企「覺得寵物保險無市場,但近排幾乎每10日就有1間re-activate(重新推出)呢個產品。」但他強調,香港寵物貓狗數目多達55萬隻,相當於幼稚園生加小學生數目,惟目前只有約2%寵物受保,遠低歐洲的約兩成比例,認為市場龐大,仍未存在競爭。

上月推網購保 用戶以千計
除了寵物保,OneDegree亦計劃不斷擴展產品藍圖,當中8月與Buyandship合作推出網購貨運保險,在疫情助燃下用戶急速上升至以千計。
郭彥麟指未來除了研究推出貓狗以外的寵物保險,亦會從醫療、旅遊及家居保方向入手,推出個人化產品;同時亦擬與商戶洽商網絡安全保險,估計第四季會出爐;另外亦會放眼國際,冀輸出虛擬保險技術予中港或國際的傳統保險公司。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