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夥營養師創網上超市售健康食品 疫情下業績每星期倍增 提供DNA檢測幫你減肥

醫護夥營養師創良心網上超市「良糧」售健康食品 提供DNA檢測可查出慢性敏感源 更可助減肥

職場

廣告

疫情下,很多香港人都愈來愈注重健康。為求吃得健康,大家都願意在飲食上花點心思。兩位年輕人Rainbow及Splendor在疫情下成立本地網上超市「良糧」,商店主打有機食品,即使面對疫情的難關,她們的業績仍然每星期倍增。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醫護夥營養師 疫情下創立「良糧」

曾任註冊護士助產士的Splendor和營養師Rainbow,在疫情期間創立本地網上超市「良糧」。

「良糧」的意思是指優良的糧食,為了加入一些本土味道,亦取其諧音「娘娘」。「良糧」的英文名字為ExcellentTaste,Excellent 代表追求卓越、優良、健康品質,而Taste代表製作優質美味佳餚。

醫護夥營養師創網上超市售健康食品 疫情下業績每星期倍增 提供DNA檢測幫你減肥
兩位年輕創辦人分別是曾任職營養師Rainbow和註冊護士助產士Splendor,她們在疫情期間創立本地網上超市「良糧」。(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曾在澳洲居住4年 當地購買優質食材較易

創立「良糧」的念頭,便要追溯到Rainbow過去在澳洲居住的日子。

Rainbow曾在澳洲住了4年,每當她走進當地的超級市場時都倍感興奮,因為所有東西都很健康及新鮮,很容易便買到優質的食材。然而,回到香港後,她發現很難找到這些食材,而且一般價位較高。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更容易接觸及負擔到健康食材,她們決定創立「良糧」。

不會說吃健康食品是難吃的,沒有味道的。我們想健康的同時,其實也可以是很開心的事情。

醫護夥營養師創網上超市售健康食品 疫情下業績每星期倍增 提供DNA檢測幫你減肥
Rainbow曾在澳洲住了4年,回到香港後,發現很難找到這些食材,而且一般價位較高。(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曾開放門市供市民吃飯 亦會捐食材、派口罩搓手液

在疫情間,政府的防疫措施曾禁止全日堂食。她們看到香港人冒著狂風暴雨,蹲在街邊吃東西時,覺得香港人不應變得那麼可悲。在詢問律師朋友的意見後,她們決定不營業,反而招呼香港人到店鋪吃飯。

她們亦經常為社會出一分力,Rainbow表示比較深刻的是有一次到垃圾站派防疫用品。當日天文台發出了紅色暴雨警告,天氣惡劣的情況下清潔工人又沒有口罩,她看到那個畫面很心疼。原本她只打算每個站派8盒口罩,已算很多,但後來發現根本不夠。對於前線的打工仔和醫護人員等,她們認為自己亦有角色去幫助大家。

其實有很多慈善團體或機構找我們幫忙捐一些食材或,甚至防疫產品,我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總之,自己摸著良心,覺得是應該要做的我們就會做。

醫護夥營養師創網上超市售健康食品 疫情下業績每星期倍增 提供DNA檢測幫你減肥
在疫情間,政府的防疫措施曾禁止全日堂食,在詢問律師朋友的意見後,她們決定不營業,反而招呼香港人到店鋪吃飯。(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供DNA檢測查出慢性敏感源 了解個人基因助減肥

除了售賣健康食材,她們亦找了一些實驗室合作,讓客人了解自己對甚麼食物有慢性敏感,或查出天生基因適合甚麼類型的食品,甚至可以幫大家減肥。

她們的DNA檢測以健康為本,配合專業團隊,透過基因測試針對體形姿態、食物敏感度、維生素需求及運動指標等範疇,提供一個詳盡報告,讓大家可以徹底了解自己。

事實上,DNA檢測在世界各地已推行多年,進行檢測時亦需要簽署一些保密條款。她們認為最重要是接受檢查的人士對該檢測平台的信任度有多大,如何令大家對整件事建立信任。

與本地品牌合作 共同成長

兩位創辦人認為很多本土的製品質素不錯,很多都提供檢測認證,而且價錢也高,所以「良糧」一直都有和本地的品牌合作,共同成長。

UrbaNature 是一個本土的農場,亦是她們第一間談洽的供應商。對方了解「良糧」的理念,願意互相配合,並降低送貨門檻。

另外,疫情中有一段時間大多食肆取消晚市堂食,一個本地手工啤酒的品牌生意大減,於是在疫情期間聯絡「良糧」,最後決定合作。雙方都很慶幸有不少同理念的人願意一起遷就,互相幫助。

我們甚麼也沒有的時候,大家一起成長、遷就同路人或者同理念的人,就會自動吸引在一起,然後很團結,大家互相幫助的感覺。

醫護夥營養師創網上超市售健康食品 疫情下業績每星期倍增 提供DNA檢測幫你減肥
疫情中有本地手工啤酒的品牌聯絡「良糧」合作,雙方都很慶幸有不少同理念的人願意一起遷就,互相幫助。(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疫情嚴重影響收入 現生意每星期有雙倍增長

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她們都差一點捱不下去,但她們每一天仍很正面地互相打氣,慢慢她們合作的商戶變得更多,亦多了支持者推薦之下,生意額開始上升,每星期有差不多雙倍的增長。

好像之前原來建立的東西,開始的時候未有收穫,但是我們捱多一段時間,之前播下的種就有成果。無論創業也好,人生上做的任何事情也好,始終會有跌到的時候,我相信只要持著正面的態度,捱過去,一定會有不錯的成果。

在香港創業基本上要收支平衡,其實是要數以年計的,但我們可以很開心地說,每一個星期其實都比上一個星期,有差不多雙倍的增長,我們開業不足一年,這個成績我們非常滿意。

醫護夥營養師創網上超市售健康食品 疫情下業績每星期倍增 提供DNA檢測幫你減肥
她們的生意額開始上升,而且每星期有差不多雙倍的增長。(圖片: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