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遭防暴拉跌 鄧炳強:事後警員已慰問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油尖旺區議會回應孕婦遭防暴拉跌、12歲女童被壓地上制伏

社會熱話

廣告

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在會上回應早前有孕婦被防暴警員拉跌的事件,以及12歲女童於西洋菜南街近山東街位置,遭多名防暴警員追趕、推倒及被壓地上制伏一事。

孕婦遭防暴拉跌 鄧炳強:事後警員已慰問

就上月太子站831事件一周年當晚,警方在旺角驅散人群期間,有孕婦被防暴警員拉跌需要送院治理。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指,事發後警員已上前慰問,並指相關個案已有人投訴,不便評論。

孕婦遭防暴拉跌 鄧炳強:事後警員已慰問
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指,事發後警員已上前慰問,並指相關個案已有人投訴,不便評論。
孕婦遭防暴拉跌 鄧炳強:事後警員已慰問
鄧炳強表示,在翻看現場所有影片後,現場的確曾有人叫過有孕婦在此,亦有人叫喊不同的口號,現場非常嘈雜和混亂。

鄧炳強表示,在翻看現場所有影片後,現場的確曾有人叫過有孕婦在此,亦有人叫喊不同的口號,現場非常嘈雜和混亂,相信並非所有在場人士能夠聽到所有人說的所有說話。當時現場有人作出擾亂公眾秩序的行為,所以警方要進行拘捕行動,過程中被捕人士的懷孕妻子跌倒在地上,發現這個情況下,有女同事立刻照顧和安慰她,並馬上安排到醫院檢查。

指12歲女童突逃狂奔舉措可疑 鄧炳強:警方以最低武力截停拘捕

此外,本月6日一名12歲女童於西洋菜南街近山東街位置,遭多名防暴警員追趕、推倒及被壓地上制伏。

指12歲女童突逃狂奔舉措可疑 鄧炳強:警方以最低武力截停拘捕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指女童拔足狂奔,可疑的舉措令警員有責任,以最低武力截停及將她制伏,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時回應事件,指當日有過百人在西洋菜南街非法集結,警方截查在場人士,突然有一名女童拔足狂奔,可疑的舉措令警員有責任,以最低武力截停及將她制伏,在得知女童只有12歲後,已馬上安排女警照顧。他又說,事件已有人作出投訴,已交由投訴警察課處理。

會前有團體到場獻花

鄧炳強出席會議前,多名軍裝警員在政府合署附近駐守,有團體亦到場支持警方執法並獻花。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