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酒吧10時打烊成效有限 蘇格蘭警方破獲300場家庭派對

【新冠肺炎】英酒吧10時打烊成效有限 蘇格蘭警方破獲300場家庭派對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二波,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宣布新防疫措施,限制酒吧營業至晚上10時,但由於民眾不去酒吧仍可聚在其他地方飲酒,成效並不顯著。
 
新防疫限制措施規定,英格蘭地區上周四起,酒吧必須在晚上10時結束營業,威爾斯及蘇格蘭亦跟隨相同措施,希望藉此減少民眾群聚的時間。

經過一個周末,結果顯示措施的成效有限,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曼徹斯特市長伯納姆(Andy Burnham)稱,民眾在酒吧打烊後會改到朋友家裡或便利店繼續暢飲,情況顯然與政府希望透過限制令達到的結果相反。
除了曼徹斯特,利物浦及約克亦出現民眾在酒吧打烊後仍然群聚的場面;蘇格蘭警方在周末破獲至少300場家庭派對,逮捕了14人並開出逾百張違規告票。警方指該些派對在各種社區皆可見,參加者包含各個年齡層。
伯納姆認為,現時的政策帶來的弊絕對大於利,政府必須根據警方執法的情況進行緊急檢討,其中一個選項為禁止所有商戶晚上9時後賣酒。

周一的數據顯示,英國單日新增4,044人確診新冠肺炎,13人不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