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有一定效率-買入-便宜區-優質股-有機會輸死

市場有一定效率 買入處於便宜區的優質股 隨時有機會輸死?|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你好,我一年前開始學習股票投資,我之前是你的學生,自己亦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投資,越研究得來越有一個體會,希望知道你的意見。

就係市場普遍都是十分有效率的,原本我以為只有優質股票處於便宜區,我買便必定有賺,但後來我發現一隻股票便宜的原因是他的前景令人擔憂,存在實際風險。

因此如果這些實際風險變成現實的話,股價甚至可以說是貴,有更多的下跌空間,另外有一些股票很貴是因為市場睇好未來的增長潛力。

如果增長只符合市場預期,估價可以繼續上升,若果增長不如市場預期,股價就會大跌。

亦即是說,股價的走勢是取決於市場預期與實際業績的對比,因此在股票市場上很難做到穩賺,所有股票值博率都是一般

除非你對某一隻股票有高於市場其他人的認識,可以更準確地預測得到它的前景。老師對我這些想法有什麼意見嗎?

另外,好奇一問見到老師你的分享一般都是說自己買入一些潛力股,請問老師你也會買收息股嗎?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龔成老師 分析

你的思維方向,部分正確。

市場有一定的效率,當優質股大跌時,有可能「代表前景令人擔憂,存在實際風險」,投資價值是否這樣高,要再思考。另外,大家都會等優質股大跌,但如果佢質素無變,往往去到合理價而未到便宜價,已經會回升。

在是在大部分市場情況,都會出現上述的情況。

不過,市場不是100%有效率的,否則,巴菲特在過往70年,就不會明顯跑贏市場。

第一,市場好集中中短期情況,會過份地將短期因素放大,例如一間公司面對短期負面消息,股價會有好大反映,有時會去到「假設主公司長期無希望」。我地只要長遠分析,就可以找到機會,雖然我地都會承受風險,但往往在長遠睇,長遠的問題無我地想像中咁大。

另外,如果我地要得到比市場高的回報,我地要有「長遠眼光」的能力。

我之前都有拍片講過這種分析技巧,例如比亞迪電子(0285),我在書及課堂都有分析過,我睇好是佢的技術,新材料應用技術,我相信這技術只會更加廣泛,生意一定會帶來增長。

當市場只著重手機市場近一年的情況,以及這企業中短期業績如何,我分析的是長遠發展,這些分析我在幾年前已講,不是見佢生意增長左先講。

另外,我自己無買收息股,我暫時著重水桶1及2的配置,第二堂有教你點進行財富配置,當中有講的。
相關文章:35歲月入兩萬 手持大量滙豐及地產股 想兩年內移民 要點做?|龔成

相關文章:「我要有1,000萬!」想致富 先要戒掉4個窮人心態|龔成

市場-有一定效率-買入-便宜區-優質股-有機會輸死
圖片: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