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修實業性質獨特 計劃擴充孟加拉產能

訓修實業性質獨特 計劃擴充孟加拉產能

投資

廣告

早前新股在半年結前衝綫,接連招股上市,高峰時期20多隻新股同期招股。當時的簡介會亦應接不暇,其中小妹應邀出席訓修實業(1962)的簡介午宴。訓修實業的業務相對獨特,為髮式品製造商,產品包括假髮、髮飾、辮子及高檔人髮接髮產品。一提到假髮,不少人會聯想到「地中海」,然而假髮亦可以與潮流有關。小妹早前參與聚會時,其中一位於銀行工作的朋友K,染了一頭shocking pink,不禁驚訝問,上司容許嗎? 朋友K隨即解釋,原來她每天都帶假髮上班,故上司根本不知道她髮色是shocking pink,果然妙絕。另外,假髮亦可應用於萬聖節產品、嘉年華會上,惟較受季節性因素影響。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於2016年,在全球化纖髮飾品市場以銷售額計,訓修實業排名第五,市場佔有率為4%。集團去年度營業額按年上升7.4%至6億元,其中以美國為主要市場,收入佔比達76.3%。去年整體毛利率為35.5%,與2015年度的35.1%大致持平。擁有較高毛利率的高檔人髮接髮產品,去年達到53%,較其他產品為高,故有意將逐步增加該收入份額。

至於產能方面,集團已經將主要生產基地從內地遷往孟加拉,去年度孟加拉生產基地的利用率為93.4%。集團計劃在2019年底前,孟加拉建設及完成合共四項新生產設施,其中漂染綜合設施第一期,預計於明年底前完成。集團的招股價為1.65元,屬招股範圍下限,香港公開發售股份超額認購0.08倍,國際配售超額認購0.05倍。集團在上周三上市,當日低見1.21元,其後跌勢略為喘穩。若以短線操作,可考慮1.35元吸納,嚴守自賺價和止蝕價,分別為1.55元和1.22元。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