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倡跟進立法禁侮辱公職人員 泛民質疑定義太寬

葛珮帆倡跟進立法禁侮辱公職人員 泛民質疑定義太寬

社會熱話

廣告

本屆立法會延長不少於一年,在今日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就討論本年度處理事項。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提出建議,繼續討論立法禁止侮辱公職人員,惟泛民議員質疑當中「公職人員」定義太寬,民主黨林卓廷指立法會議員都是公職人員,未知會否包括民建聯議員在內,假如有民建聯議員在街上被市民辱罵,罵人的市民會否墮入法網,同樣假如民主派的建議被罵,是否可以報警要求警方拉人。

議會陣線毛孟靜則形容有關建議是「漁翁撒網」,議員助理亦是公職人員,質疑是否包括在葛珮帆議員的提議之內,工黨張超雄則建議,應討論立法禁止公職人員侮辱市民。負責主持會議的郭偉強則表示議規清楚說明,現時是各人提出想討論的東西,而非討論別人的提議。葛珮帆補充,稱有關建議已經在之前會上討論過一段時間,自己現在提出僅是跟進有關工作,質疑泛民議員「無做功課」,不容許其他議員提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