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宿舍外藏刀 地產經紀判囚32個月

紀律部隊宿舍外藏刀 地產經紀判囚32個月

社會熱話

廣告

一名39歲地產經紀在去年8月5日反修例示威期間經過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附近,被搜出涉嫌藏有摺刀和萬用匙等利器,翌日警方再在他住所發現超過50把短刀和空氣手槍,其後在警署接受警方錄影會面時,他又懷疑不滿紀錄不實,涉嫌撕毀會面紀錄文件,有關案件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決,被告被裁定管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損壞等4項控罪罪名成立,判囚32個月。裁判官指案情嚴重,拒絕他上訴保釋申請。

被告蘇廣達表示,自己兼職救援工作,案發當日要將辦公室的行李箱搬運回家,所以有摺刀、萬用匙及急救包等。然而,裁判官認為拆貨是不需如此複雜的刀具,指被告收藏武器數量相關多,又無解釋案發時是否有急救工作在身,認為被告當日無必要途經現場,腰間利器是為了衝突發生而準備,因此判被告2年8個月的監禁。
至於被告另一項被控管有仿製火器罪,裁判官則稱涉案的氣槍已失效,亦無法修復,所以裁定罪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