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殺人案】稱無司法互助亦可送犯 李家超:僅台方限制陳同佳入境

【台灣殺人案】稱無司法互助亦可送犯 李家超:僅台方限制陳同佳入境

社會熱話

廣告

引爆修例風波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仍未回台灣投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日到政總遞交寫給保安局長李家超的請願信,要求港府特事特辦,盡快將陳同佳移送台灣投案,同時別再保護陳同佳。李家超今日回應時表示,非常了解潘母的沉重心情,他亦希望陳盡快接受法律制裁,惟陳同佳雖受到警方保護,但警方不會阻礙陳同佳出去辦證,以及並無限制陳同佳出境。

李家超續稱,雖然修例失敗,港台現時並無司法互助協定,但他說毋須司法互助亦可以移送通緝犯,批評台方限制陳同佳入境,將司法互助變成陳同佳自首的前提,形容台方製造障礙、無理取鬧和有政治考慮。李家超又舉出當日荃灣石棺案為例,指在警務合作下台灣當年亦將涉案的人士遞解出境,再由香港警方接受,惟他批評台方目前是關上大門,促請台方改變「你急我唔急」的態度,又說試想像受害人如果是台灣居民,相信對方會千方百計問特區政府要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