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牛津疫苗試驗計劃死者為28歲醫生   並無注射疫苗

【新冠肺炎】牛津疫苗試驗計劃死者為28歲醫生   並無注射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巴西臨床試驗,傳出有一名志願者死亡。報道指死者為一名28歲學生João Pedro R. Feitosa,上周四死於新冠肺炎併發症,巴西傳媒指他屬於疫苗試驗計劃的觀察組,只注射了安慰劑(placebo),並無注射試驗的疫苗。Feitosa去年畢業,自3月起於里約熱內盧兩間醫院的急症室和深切治療部,治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家人稱他染疫前身體一直健康。
疫苗試驗繼續
牛津大學稍早前發聲明稱,評估巴西的個案後,未發現與臨床試驗有關的安全問題,獨立評估結果與巴西監管當局都認為,適合繼續推進疫苗試驗。早前在英國有一名志願者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原因不明的疾病,當地臨床試驗一度暫停,其後經英國監管當局審查後,認為並無足夠證據肯定其病情與試驗的疫苗有關,因此准許阿斯利康恢復在英國的臨床試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