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做一小時運動 九成半青少年未達標

日做一小時運動 九成半青少年未達標

社會熱話

廣告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5至17歲的兒童及青年應每天累計做最少60分鐘的中高強度身體活動。但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與策略倡議夥伴周大福企業公布「SportsHour中小學生運動參與時數研究計劃」先導研究結果,九成半青少年在平日運動量未能達標,即使周末運動參與時數較多,但總計23.7%青少年達標。六成受訪者表示時數不足的主要原因為缺乏時間及功課過多。

研究於去年9月至今年1月期間向中小學生派發活動記錄器,要求學生持續佩戴一周以測量他們的運動時數及強度,成功收集超過700名中小學生的運動數據。研究顯示,平日上學日,僅5.2%人一星期每天累積60分鐘中等或以上強度的體能活動時間。基金總幹事江嘉惠指,政府相關部門、家長、學校、體育組織及慈善團體可以合作提升香港兒童及青年做運動的意識和動力。凝動將會推出一系列的線上及線下SportsHour活動,鼓勵家長每天抽空參與室內或戶外親子運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