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接受BNO港人申簽證 中方促停止偽善表演

英國接受BNO港人申簽證 中方促停止偽善表演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接受BNO港人申簽證    中方促停止偽善表演
英國接受BNO港人申簽證 中方促停止偽善表演

因應《港區國安法》生效,英國認為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在早前放寬持BNO港人的移民申請後,昨日再公布合資格申請BNO的香港人,可於明年1月31日起申請BNO居留簽證到當地工作或留學。對此,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回應時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英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偽善表演和政治操弄,又說中英曾就BNO護照問題互換備忘錄,英方在備忘錄中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居留權,英方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公然違背自身承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強調,《港區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結束「港獨」猖狂、「黑暴」肆虐的亂局,英方無視這些事實,顛倒黑白,再次暴露唯恐香港不亂、唯恐中國不亂的險惡用心,強調《中英聯合聲明》沒有一個字、一個條款賦予英國在香港回歸後對香港承擔任何責任。
中英互換備忘錄是附在《中英聯合聲明》,當中表示香港居民在1997年7月1日起,不再是英國屬土公民,但將有資格保留某種適當地位,使其可繼續使用聯合王國政府簽發的護照,而不賦予在聯合王國的居留權。惟到《港區國安法》生效,英方認為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精神,中方則指《中英聯合聲明》已成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