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南韓增至36人接種後死亡 衞生署指港無進口

【流感疫苗】南韓增至36人接種後死亡 衞生署指港無進口

社會熱話

廣告

南韓近日接連有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上周五出現首例後,累計最少36宗個案,引發民眾憂慮。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衞生署向世衛有關方面了解後,香港並無進口南韓製造疫苗,她指本港所有流感疫苗都經過註冊,品質安全有保證,當局會繼續了解情況。

【相關新聞】【流感疫苗】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增至17死 政府不叫停接種計劃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港無南韓疫苗註冊,暫時未見本港疫苗出現問題,衞生署一直有監察是否有接種疫苗或服用藥物後出現副作用,亦有機制可通報。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南韓出事的疫苗亦有在法國藥廠出產,本港有註冊及購買該藥廠的疫苗,但經核對後,並無南韓出事批次。
南韓再多9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累計個案增至36宗。韓聯社引述專家指,死亡個案無疑引起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疑慮,但流感疫苗致死比率幾乎是零,認為疫苗的安全性應該無問題。

據韓媒報道,法醫機構驗屍後,指其中一名離世的17歲高中生,死因與他生前注射流感針無直接關係。在至今錄得的死亡個案中,其中22宗都注射了政府免費疫苗,在當局調查的9宗個案中,有7人本身有健康問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