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19歲青年被指策劃暗殺拜登 網上搜住址並購大量槍械

【美國大選】19歲青年被指策劃暗殺拜登 網上搜住址並購大量槍械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西雅圖一名19歲青年,被指策劃暗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他在網上搜查拜登住址,購買大量槍械,一度距離拜登住所只有6公里。

19歲被告泰雷斯曼(Alexander Hillel Treisman)患有亞氏保加症(Asperger's syndrome),今年5月,他把一架白色貨車停泊在北卡羅萊納州一間銀行外後離開,銀行職員覺得有可疑而報警。警方在車上搜出4把長槍、一把手槍、一批爆炸品、教導製造炸彈的書籍及50.9萬美元現金。
泰雷斯曼其後在北卡羅萊納州被捕,警方證實他曾在最少4個州分購入大量槍械和爆炸品,又在其8部電子器材中找到6,721張照片和1,248段影片,全部為兒童色情物品。泰雷斯曼於今年9月被起訴管有兒童色情物品,不准保釋,他在庭上否認控罪。

法庭文件顯示,泰雷斯曼有其他犯罪意圖,包括去年10月曾在手提電話內制定計劃,打算在感恩節或聖誕節到商場大開殺戒;今年4月,他曾到拉斯維加斯的曼德勒海灣度假村酒店賭場(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拍片,他在片中表示,2017年於該處策動槍擊造成58人死亡的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做得很好」。
今年3月至5月之間,泰雷斯曼開始萌生暗殺拜登的念頭,他多次在網上搜查拜登位於特拉華州的住址、購買夜視鏡、長槍零件的地方,以及各州槍械法律等。其後,他在新罕布什爾州買了一支AR-15長槍。

今年4月,泰雷斯曼在一個討論區上載一張meme圖並稱:「我是否應該殺死拜登?(Should I kill Joe Biden?」警方翻查泰雷斯曼的手提電話訊號及金錢交易記錄,發現他在5月3日曾抵達特拉華州一間Wendy's快餐店,那裡距離拜登住所只有6.4公里;泰雷斯曼寫了一張清單,最後一項為「處決」。
拜登選舉團隊及負責保護總統候選人的美國特勤局,均沒有回覆當地傳媒的查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