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港新增5宗確診個案 1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患者住鰂魚涌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5宗確診個案 1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患者住鰂魚涌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增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患者為56歲男子,家人住在鰂魚涌南豐新邨第9座,他本月21日開始感到不適,翌日求診,檢測結果呈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在旺角豉油街萬利商業大廈一間公司任職工程主管,他曾在本月10至12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二期的沙井,參與一些防水工程,當時有數名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場。中心已向署方了解過,有關沙井的位置未啟用,與第一期地盤亦不相關。
患者在本月14至16日,亦曾到過畢架山帝景峰物業進行工程,接觸過一些人士,中心會把這些人士列作潛伏期內接觸過的人士,並向他們派發樣本瓶。
張竹君又稱,患者在傳染期、即本月21日之前的數日均有上班,由於患者的10多名同事並非全時間戴口罩,需送往檢疫中心。

至於4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法國、印尼、巴基斯坦及英國的抵港人士。
另外,本港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當中1宗暫未找到源頭, 患者為42歲男子,於上環皇后大道中兆英商業大廈上班,擔任文職工作,居於將軍澳富康花園第9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