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機場剛出生棄嬰 卡塔爾迫女乘客脫褲做婦科檢查遭澳譴責

追查機場剛出生棄嬰 卡塔爾迫女乘客脫褲做婦科檢查遭澳譴責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卡塔爾多哈哈瑪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本月2日有人發現一名剛出生的嬰兒被遺棄在洗手間,當局竟要求卡塔爾航空一班飛往澳洲悉尼的航機上所有成年女乘客落機,到停機坪一輛救護車接受檢查,澳洲媒體報道,負責的女醫護要求女乘客脫下下身衣物及內褲,對其下體做「入侵性檢查」,以檢查她們是否剛分娩,當中包括13名澳洲女乘客。
客機延誤3小時 無人解釋
當日機上男乘客Wolfgang Babeck稱,所有女乘客,不分年齡都被安排落機,「她們回到機艙時,很多人,應該是幾乎所有人都很生氣,一名年輕女子更哭起來」,有人對他說,她們被要求脫掉內褲,檢查是否曾經分娩。Babeck說,客機延誤了逾3小時才起飛,沒人向乘客解釋延誤原因或女乘客為何被要求落機。

澳洲政府周一譴責卡塔爾當局對該女乘客的處理手法,外長佩恩(Marise Payne)表示:「這是令人相當困擾、深感被冒犯的事。我從未聽過類似事件,我們(澳洲政府)已就事件向卡塔爾當局清晰表達看法。」
澳警介入調查
佩恩強調,進行此等醫療檢查前必須得到女方同意,因為「涉及十分私人及個人的事」。她說,澳洲政府已把事件提交予卡塔爾駐澳大使館,澳洲聯邦警方亦已接手調查,政府正等待卡塔爾提交的報告,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