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疫苗現顆粒惹安全疑慮 南韓政府:品質無問題

【流感疫苗】疫苗現顆粒惹安全疑慮 南韓政府:品質無問題

社會熱話

廣告

南韓至昨日最少59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加上疫苗出現白色顆粒加深安全疑慮,南韓食品醫藥安全處今日稱,調查結果顯示,該顆粒物為蛋白質,有關疫苗的安全和效能並無問題。該處又指﹐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疫苗、其他藥廠疫苗對比後,涉事疫苗的蛋白質大小和分布與對照組無異,抗原檢測和動物實驗結果也顯示疫苗安全達標。不過,為消除國民對疫苗安全的憂慮,當局將全數銷毀出現白色顆粒的疫苗,並會調查疫苗出現顆粒的原因。

南韓總統文在寅:相信衛生部門
南韓疾病管理廳昨指,59宗死亡病例與接種疫苗之間的直接因果關聯性極低,而從死者年齡分布看,七十多歲和八十多歲各有26宗,60歲以下有5宗,六十多歲則有2宗。總統文在寅昨呼籲民眾相信衛生當局根據專家評估的調查結論,又指今年必須擴大疫苗接種,不只是預防流感,也是防止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肺炎及兩種疾病的擴散。南韓政府稱,去年有逾1,500名長者在接種流感疫苗後的7天內死亡,但他們的死亡與疫苗無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