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逾4388萬人染疫 歐盟:明年底前只有部分人能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全球逾4388萬人染疫 歐盟:明年底前只有部分人能接種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4,388萬,累計有逾116.5萬人不治。

多國都有藥廠加緊研發及測試新冠肺炎疫苗,歐盟有官員警告即使有疫苗,在2022年之前亦只會有一部分歐盟成員國人口,能夠接種。
歐盟27個成員國合共有4.5億人口,成員國已向3間藥廠訂購超過10億劑疫苗,有知情人士引述歐盟官員在日前的內部會議指出,明年底前不會有足夠疫苗為歐盟成員國全部人口接種,但亦有官員指,如果與至少7個疫苗候選供應商達成協議,就能達成目標。
歐盟委員會近月已敦促成員國制定疫苗接種計劃,建議優先為必要及弱勢群組注射,包括醫護人員及有長期病患的長者等,但亦有指,除了為醫護人員接種有共識,對其他群組仍未達成一致意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