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投票】曾國衞稱廉署會跟進境外舞弊 林卓廷質疑如「愛麗絲夢遊仙境」

【境外投票】曾國衞稱廉署會跟進境外舞弊 林卓廷質疑如「愛麗絲夢遊仙境」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在立法會回應政府計劃容許大灣區港人投票安排,他說截至去年年中,估算通常逗留在廣東省的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約有33萬人,政府現正蒐集更多數據作參考,又說任何人無論在香港或境外作出選舉舞弊皆屬違法,廉政公署必定會依法對相關個案進行調查,亦會視乎案件的實際情況採取執法行動,包括搜查及拘捕等。

然而,廉政公署前調查主任、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反對有關安排,他稱廉署沒有跨境執法的權力,廉署人員無法調查在內地進行的舞弊行為,質疑港府是否期望內地公安協助廉署調查,形容對方的答覆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曾國衞則指廉署會視乎案件實際情況執法。
對於香港民研的調查顯示接近七成受訪者反對境外投票安排,曾國衞稱,民調有前設,質疑該民調只訪問講粵語的香港成年居民,超過一半的訪問透過本地固網電話進行,反問是否講普通語或英語,以及居住在境外的香港居民的意見,就不需要聆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