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當選立會資訊科技廣播委員會主席

何君堯當選立會資訊科技廣播委員會主席

社會熱話

廣告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經過3次會議,最終由建制派唯一候選人何君堯當選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有待下次會議再選。

會議由上屆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乃光主持,會上多名泛民議員質疑何君堯品格有問題,又不熟悉資訊科技範疇,而且對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有偏頗想法,擔心何君堯當選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後,會打壓香港電台等其他媒體,泛民批評建制派議員不濟,只派何君堯出選,民主黨許智峯更批評建制派議員與「低級、低智的蠢人」走在一起,是否與選民為敵,而建制派議員則為何君堯護航,批評民主派誹謗,又質疑民主黨林卓廷同樣牽涉721事件。
何君堯表示,會把握機會學習資訊科技事務,認為現時最重要是集中協助營辦商推行5G網絡、智慧城巿及資訊保安等。廣播事務方面,他認為衡功量值方面可做得更好,稱香港電台及新聞處可加強兼容性,提到現時兩個部門由不同政策局負責是不理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