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顧問

糅合科技+專業培訓 理財顧問.新一代年青企業家

理財
成功,從來沒有既定的方程式!新一代年輕人最怕把自己局限在框框裡。今時今日,專業人士或夢想職業,再不止於醫生、律師、會計師,更多人想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近年,保險理財顧問成為年輕人另闢蹊徑、尋求突破的熱門行業;加上創新科技的應用,舊日手執大量文件與客會面的理財顧問,已變成今日一部手提電腦、一部手機,即可不受時間和空間所困。而理財策劃的創業路上對手只有自己,正正適合渴望擁有靈活、自主事業模式的年輕人。

理財顧問專業培訓:創造事業新途徑

近年政府大力推行自願醫保及延期年金產品,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保險產品。不過在資訊泛濫的年代,未必有太多人真正了解自己的保障需要及財務策劃需求,所以專業保險理財顧問的角色更為重要。新入職的理財顧問,不能僅憑一顆丹心及熱血,還需要專業知識。AXA安盛就擁有自己的AXA專業培訓學院,以各類型的授課模式,包括面授課程、教學短片及戶外體驗等,為現職及新入職的理財顧問提供專業知識,例如行業專業操守、產品知識、銷售技巧等,亦會協助理財顧問持續進修,考取各項專業資格,多元化及靈活的學習模式為年輕人帶來更有價值的學習體驗。即使在疫情期間,AXA專業培訓學院仍主張「停課不停學」,不只在iAcademy提供各類網上學習,更率先增設每日直播課程,打破時空界限,為理財顧問提供與時並進的持續進修。

專業取勝:橫掃「銷售界奧斯卡」獎項

在事業路上,奬項從來都是最佳的見證。AXA安盛鼓勵年輕的理財顧問參與不同機構舉辦的比賽和活動,在過程中拓闊眼界、累積經驗。今年AXA安盛首度派出十位理財顧問,參加有「銷售界奧斯卡」之稱、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及市場推銷研究社合辦的「傑出推銷員奬」(Distinguished Salesperson Award),與來自不同界別的41間公司、逾百位參賽者同場競技,而且全部獲奬。其中AXA安盛資深分行經理蘇富華更獲頒「最佳表現大奬」,成為全場總冠軍,成績斐然。蘇富華表示:「理財顧問最大的優勢是職業生涯無上限,只要你有理想肯努力,全世界都會為你開路!這也正正是推動我不斷進步的原動力。」

這十位出色的理財顧問是公司「展星計劃」(Rising Star Programme)的成員。此計劃旨在透過一系列度身訂造的星級課程,培養新生代AXA領袖。星級培訓包括建立個人品牌、提升演講技巧、加強業務策劃能力等。成員更有機會獲邀擔當公司節目主持、參與拍攝,在不同的情境中展現他們的潛能,最終成爲AXA安盛理財顧問的典範。

「展星計劃」成員之一的AXA安盛行政區域經理趙健邦亦勇奪由香港財富管理協會主辦的「傑出保險規劃及財富管理創新大獎」金獎,並同時獲頒最佳演示奬及最佳創新應用奬,他表示:「隨着理財行業服務範圍越來越廣,要達致卓越服務,創新理念和專業知識是不可或缺的。我很慶幸公司提供了很多培訓及支援,並讓我有機會參與公司不同的業務,對我的事業發展、建立團隊甚有幫助。」

十位獲甄選參加公司「展星計劃」的學員參與銷售界奧斯卡「傑出推銷員奬」,全部獲奬,成為百分百贏家。
十位獲甄選參加公司「展星計劃」的學員參與銷售界奧斯卡「傑出推銷員奬」,全部獲奬,成為百分百贏家。

科技世代:保險行業數碼化

年輕一代純熟掌握資訊科技的應用,創新科技及數碼化亦為保險業帶來持續不斷的革新,像AXA安盛提供的電子投保及服務平台,讓理財顧問只需一部電腦或iPad便能隨時隨地為客戶制訂理財方案。AXA安盛分銷培訓總監韓文婉(Claudia)表示:「我們一直優化培訓課程,為配合電子投保的大趨勢,電子投保平台教學已被列入現職理財顧問必修培訓課程。AXA專業培訓學院除了推出網上培訓及教學短片外,去年率先引入二維碼電子系統登記出席紀錄、建構保險中介人考試的網上模擬試題庫、採用電子版本的課堂筆記及課程評估表等,全面推動數碼化培訓,務求讓一眾理財顧問用最便利的方式得到最專業的培訓,協助他們擴展自己的事業,服務香港市民保障與理財的需要。」

理財顧問
AXA專業培訓學院「校長」Claudia 明白年輕理財顧問的創業心態,不斷改進課程,助他們更投入學習。

(Presented by AXA 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