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 30歲 大學 畢業 打工仔 買樓 女朋友 結婚 夢想 創業 父幹 網民熱話

令人後悔的10件事 讓父母決定前途 沒有投資 | 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後悔網民熱話】人生總會做錯不少決定,到長大後有錢財有勢力,也未必能夠補救,結果只能夠後悔。 外國職場有專家歸納以下10件事,雖然只是生活小事,但年輕做錯決定,到長大後便會後悔!

撰文:Nic | 圖片︰unsplash、photoAC、iStock

令人後悔的10件事

1. 欠下大筆卡數

如果那些年瘋狂碌信用卡,將會跌入找卡數的無底深潭;如果那些年沒有瘋狂碌卡,今日你可能已經發達。

2. 讓父母決定前途

父母一句「做公務員好」、「做呢行乞食」等建議,便盲目聽從,只是用他們的人生「下半場」,去過你的人生「上半場」。

3. 過於介意別人想法

不是叫你不用想別人,但過於介意別人想法,每日花10分鐘去想,20年便花73,000分鐘,總共浪費超過1,216個小時。時間就是金錢,花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吧!

4. 沒有投資

年輕時買股票或有其他投資,除了可以「交學費」累積經驗,更可及早得到「複利」的好處,今日更可能已經累積到一定資本。

5. 沒有去旅行

年輕時,可以較少包袱去旅行、去流浪;長大後,往往少了這份勇氣,中年裸辭去旅行更難。若長大後流浪,更可能被誤會是打黑工。

6. 沒有向人表白

年輕時沒有坦白,長大後更難坦白;年輕時連簡單一句「喜歡」也沒有說出口,長大後只會得到遺憾。

7. 未曾獨自生活

趁年輕時獨自生活,可以讓自己經歷想過的生活。自己一個生活,更需要對自己負責任!

8. 太早結婚

還未清楚自己一個人可以做什麼事情前,你已經成為兩個人。

9. 忽略健康

如果年輕時有做運動,亦注重身體健康,你可能已經省下一筆醫療費用。

10. 忘記刷牙

看一次牙醫的費用,比看一次普通科醫生的費用更高。而且花很多醫療費用,老了也買不到健康的牙齒。